惠州建商5折卖房 遭官方叫停整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十一”期间,广东惠州有建商因大幅降价卖房,遭叫停整顿。评论人士认为,中共为了土地财政收入,会出手控制房价。但楼盘大幅降价已经在多地出现。

10月3日,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保利阳光城4期备案价约每平米1.5万元人民币,最高卖到近1.7万。

但今年10月低价销售,每平米价格在7800到8500元之间。他批评开发商“随意降价,扰乱市场”,“对于我们已购房的业主来说损失惨重”。

据报导,目前保利阳光城的二手屋挂牌价普遍在每平米1.2万元左右,近半年成交均价约9700元。

惠州市民范先生:“业主不是聚集了很多人在那里闹吗?新闻可能就没有播,就是老业主啊一万多一坪买的,他们就不乐意了嘛,现在折回来才八九千嘛,新的嘛。”

10月7日,保利阳光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表示,该楼盘已被房管局强制停业整改,低价卖出的13套房源也会退房。

范先生:“就是政府不想让降价,之前贷了那么多款,而且它那个税收,很多都以价格那些为基础的嘛。开发商看到这种情况的话,现在卖不出,迟一点的话,就好像你一部二手车,没用的,你放一年跟放两三年后卖,肯定是一年不如一年啊,早卖掉早套现嘛。”

江苏宜兴时评人张建平:“开发商和政府,它肯定不在一个平台上,作为政府来说,它土地财政,它希望这个房价整个控制住,一直有源源不断的土地财政进来。但是开发商看到了,因为这个是不可持续的嘛,它肯定要跑路,看到爆雷了,它肯定要自救,它降价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行为。”

报导说,惠州楼盘大幅降价已经是普遍现象。去年以来,惠州当局多次放松对楼市的调控,如取消限购,首付比例降至两成,限售政策从三年降到一年,认房不认贷等,但楼市依然没有起色。9月1日至28日,惠州新房住宅成交量1736套,比8月又减少了34%。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