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至少11美国人遇难 还有人质或被哈马斯扣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10月9日表示,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中,至少有11名美国公民遇难,相信还有人被哈马斯当作人质扣押。

拜登在致“在以色列受影响的美国公民”的声明中说,“悲痛的是,我们如今知道在那些被杀害的人当中,有至少11名美国公民,他们中的很多人把以色列当作了第二个家。”

“这是令人心痛的。这些家庭被不可原谅的仇恨与暴力撕碎了。”他说,我们还知道有美国公民下落不明,我们正在与以色列官员合作,以获取有关他们下落的信息。

拜登表示,“美国公民的安全——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是我作为总统的首要任务。我们相信哈马斯扣押的人当中有可能包括美国公民。”

拜登说,华盛顿与以色列已就人质危机的各个方面进行合作,包括分享情报,并部署来自美国政府各地的专家,就人质解救问题与以色列同行进行磋商,并提供建议。华盛顿正在努力寻找失踪的美国人的下落,在以色列的美国公民可以选择乘坐航班离开。

拜登8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通了话。

“在这令人心碎的时刻,美国人民与以色列人并肩站在一起。”拜登在9日的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向世界表明,美国人民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决心坚定不移。”

他重申,美国将确保以色列拥有保卫自己和其人民所需的一切帮助。

与此同时,拜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意大利总理梅尼(Giorgia Meloni)、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发表联合声明,表达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并谴责哈玛斯的恐怖行动。

联合声明指出,各国将支持以色列努力保卫自身与人民免受这类暴行侵害,未来数天,各国将作为以色列盟友与共同朋友保持团结与协调,确保以色列能自我捍卫,并最终为中东地区和平与一体化创造条件。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9日表示,已有800名以色列人在袭击中丧生,2500多人受伤。

他说,人质的人数“超过100人,可能更多”,其中包括平民妇女、儿童和老人。“有些人在以色列境内被扣为人质,许多其他人被劫持到加沙地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