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例 西班牙私人公司成功发射火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周六(10月7日),西班牙航太公司成功发射了“缪拉1号火箭,这是欧洲历史上,首​​次私人公司成功发射火箭,为欧洲的太空探索带来新的希望。

当地时间周六凌晨2点19分,在倒数声停止的一刻,谬拉1号火箭完成点火,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Andalusia)南部一个军事基地发射。火箭升至加的斯湾(Gulf of Cadiz)上方46公里(约29英里),飞行5分钟后落入大西洋。

西班牙航太公司表示,这次发射,携带了用于测试目的的有效载荷,成功实现所有预定的“技术目标”。

缪拉1号火箭以一种斗牛命名,有三层楼高,载货能力为100公斤(约220磅),属于可回收火箭。

在此次成功发射前,缪拉1号曾经历两次发射失败。

西班牙代理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当天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说:“第一枚100%西班牙技术的火箭‘缪拉1号’发射取得成功。这是一个里程碑,使西班牙的研发处于太空运输最前沿。”

自1月英国维珍轨道公司发射轨道火箭失败后,欧洲将小型卫星送入太空的能力受到密切关注。目前,包括苏格兰、瑞典和德国等国公司,也纷纷加入了这一领域的太空竞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