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例 西班牙私人公司成功發射火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週六(10月7日),西班牙航太公司成功發射了「繆拉1號火箭,這是歐洲歷史上,首​​次私人公司成功發射火箭,為歐洲的太空探索帶來新的希望。

當地時間週六凌晨2點19分,在倒數聲停止的一刻,謬拉1號火箭完成點火,從西班牙安達盧西亞(Andalusia)南部一個軍事基地發射。火箭升至加的斯灣(Gulf of Cadiz)上方46公里(約29英里),飛行5分鐘後落入大西洋。

西班牙航太公司表示,這次發射,攜帶了用於測試目的的有效載荷,成功實現所有預定的「技術目標」。

繆拉1號火箭以一種鬥牛命名,有三層樓高,載貨能力為100公斤(約220磅),屬於可回收火箭。

在此次成功發射前,繆拉1號曾經歷兩次發射失敗。

西班牙代理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anchez)當天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說:「第一枚100%西班牙技術的火箭『繆拉1號』發射取得成功。這是一個里程碑,使西班牙的研發處於太空運輸最前沿。」

自1月英國維珍軌道公司發射軌道火箭失敗後,歐洲將小型衛星送入太空的能力受到密切關注。目前,包括蘇格蘭、瑞典和德國等國公司,也紛紛加入了這一領域的太空競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