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史无前例 哈马斯绑架上百以色列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9日讯】周六(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城镇发动袭击,除造成几百人死亡外,还绑架了大量的以色列人质,引发国际社会关切。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推测,多达100名以色列人被哈马斯劫持为人质,包括士兵、妇女和儿童。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康里克斯中校(Jonathan Conricus)周六表示:“这些数字是史无前例的,这将迫使以色列做出前所未有的反应。”

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以色列年轻女子被哈马斯战士用一辆摩托车劫持,而她的伴侣也处在几名哈马斯战士的押送之下。

哈马斯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称,武装分子劫持的人质被关押在加沙各地,并警告不要对该地区发动袭击。

哈马斯副总司令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l-Arouri)还向半岛电视台透露,哈玛斯扣押了大量以色列人,其中包括高级官员。

另外,美国和英国官员正在紧急调查几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公民可能被劫持的说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