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回击哈马斯 战争升温800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以色列军队周日(10月8日)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据点发动报复性袭击,造成 3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针对哈马斯的突袭,以色列将进行强有力的回击。

周日整个上午,加沙地带传出爆炸声,以色列连夜空袭和炮击,捣毁加沙的住宅区、隧道、清真寺,以及哈马斯官员的住宅,造成300多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被俘。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以色列国防军彻夜行动,以确保加沙周边地区的安全,击毙恐怖份子,并占领所有战斗地点。”

以色列军方周日表示,目前22处遭到入侵的地区已经收复,但还有8处区域有待清剿。

另外,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也对以色列在“席巴农场”(Shebaa Farms)的3个军事阵地发动了袭击,并表示“声援”巴勒斯坦。以色列周日对黎巴嫩南部也发射了炮火回击,这场战争还有可能继续蔓延扩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该国正在进入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战争”。他要求加沙地带的居民尽快撤离,因为他誓言,要把哈马斯在加沙的活动区域“变成废墟”。

哈马斯武装份子周六(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射5000枚火箭弹,造成以色列近500人死亡,近2千人受伤。而且武装分子渗透到以色列的军事基地、城镇和农场,并将俘虏绑架到加沙,包括平民和士兵。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此攻击​​事件予以谴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