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回擊哈馬斯 戰爭升溫80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以色列軍隊週日(10月8日)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據點發動報復性襲擊,造成 3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針對哈馬斯的突襲,以色列將進行強有力的回擊。

週日整個上午,加沙地帶傳出爆炸聲,以色列連夜空襲和砲擊,搗毀加沙的住宅區、隧道、清真寺,以及哈馬斯官員的住宅,造成300多巴勒斯坦人死亡,數十人被俘。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以色列國防軍徹夜行動,以確保加沙周邊地區的安全,擊斃恐怖份子,並占領所有戰鬥地點。」

以色列軍方週日表示,目前22處遭到入侵的地區已經收復,但還有8處區域有待清剿。

另外,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也對以色列在「席巴農場」(Shebaa Farms)的3個軍事陣地發動了襲擊,並表示「聲援」巴勒斯坦。以色列週日對黎巴嫩南部也發射了砲火回擊,這場戰爭還有可能繼續蔓延擴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警告,該國正在進入一場「漫長而艱難的戰爭」。他要求加沙地帶的居民盡快撤離,因為他誓言,要把哈馬斯在加沙的活動區域「變成廢墟」。

哈馬斯武裝份子週六(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彈,造成以色列近500人死亡,近2千人受傷。而且武裝分子滲透到以色列的軍事基地、城鎮和農場,並將俘虜綁架到加沙,包括平民和士兵。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此攻擊​​事件予以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