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技术RISC-V成美中科技新战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一种在中国广泛使用、且可免费取得的芯片技术RISC-V,正在成为美中科技战的新战场。美国国会议员施压拜登政府,要求对美国公司开发的这项技术采取限制措施。

美国两党议员以国家安全为由,施压拜登政府采取行动,限制芯片技术RISC-V。这种技术免费、开源,在中国广为使用。

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和民主党参议员华纳在内的一些议员,担心美中公司之间的开放合作,可能让中共发展自己的半导体技术,实现自给自足。并帮助中共军队现代化。

这是因为RISC-V技术可以为人工智能和军事武器的芯片提供动力。而中共军队一直依赖美国芯片技术和产品来提升军事实力。

中共一直在对RISC-V技术进行投资,以规避美国祭出的芯片制裁。

而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更把这项技术当作芯片自主开发的支柱。

华为最近新推出的手机Mate 60 Pro,就引起许多是否使用中国制的5G芯片的讨论。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这代表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正在失效。

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表示,商务部需要“要求任何美国个人或公司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实体,就RISC-V技术进行接触之前,获得出口许可证”。

据报导,美国近期将更新,限制芯片及芯片制造工具出口中国的限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