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华为 四台企被调查 台湾核定关键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日前有媒体曝光,在美国禁止令下,有4家台湾企业涉嫌暗中帮助华为建造芯片厂,周五,台湾当局表示,已对这4家公司展开调查。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第一个当然我们也要了解,它在中国实际的营运项目,跟当时我们投资核准的项目有没有吻合。这个部分如果不吻合,确实两岸条例里面有相关的处罚规定,处罚的最高金额为两千五百万,这个我们同时也发函请4家公司来做说明。”

台湾当局周五表示,已对被点名的4家公司展开调查,并考虑对“关键技术”实施更严格的规定。

根据台湾国安法第三条,任何人不得为外国、大陆地区、香港、澳门、境外敌对势力,取得“国家核心关键技术”的营业秘密。 而“国家核心关键技术”是指,若流入上述地区,将对国家安全、产业竞争力或经济发展造成重大损害的技术。

国安会正在整理“国家核心关键技术”的清单,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国家科学及技术委员会(国科会)近期将公告台湾关键技术,并祭出管制措施,政府也会站在台湾技术的关键点与国家安全角度进行考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