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華為 四台企被調查 台灣核定關鍵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日前有媒體曝光,在美國禁止令下,有4家台灣企業涉嫌暗中幫助華為建造芯片廠,週五,台灣當局表示,已對這4家公司展開調查。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第一個當然我們也要了解,它在中國實際的營運項目,跟當時我們投資核准的項目有沒有吻合。這個部分如果不吻合,確實兩岸條例裡面有相關的處罰規定,處罰的最高金額為兩千五百萬,這個我們同時也發函請4家公司來做說明。」

台灣當局週五表示,已對被點名的4家公司展開調查,並考慮對「關鍵技術」實施更嚴格的規定。

根據台灣國安法第三條,任何人不得為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取得「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的營業秘密。 而「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是指,若流入上述地區,將對國家安全、產業競爭力或經濟發展造成重大損害的技術。

國安會正在整理「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的清單,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近期將公告台灣關鍵技術,並祭出管制措施,政府也會站在台灣技術的關鍵點與國家安全角度進行考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