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赖清德发怒 政客泄密 台大选险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台湾潜舰国造,立委泄密卖国?怒飙政客挡国防,赖清德炸裂?2024台湾大选史上最险峻?(2023.10.6)|世界的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 “干_.净..世_.界”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台湾刚刚迎接“潜舰国造”的首艘潜舰,但随即爆出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涉嫌泄露潜舰相关机密给韩国,导致多位工程师被捕判刑;同时也传出中共掌握到台湾的潜舰设备机密,从而出手阻止外国卖潜舰设备给台湾。

究竟这起案件是怎么回事?马文君为什么要泄密?与此同时,这起泄密案又将对台湾大选带来什么影响?本集节目,与您聊聊。

今天我们想跟您聚焦一个重点话题:

今日主题:政客卖国 国防泄密 台湾大选史上最险峻

抱歉,这段画面有几个需要消音的地方,画面中大动肝火的人就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当时他还在台湾国会担任立法委员。2005年,立法院准备审议军购案预算,要向美国采购潜水艇来抵抗中共威胁,结果遭到国民党立委强行挡下。因为就在这一天,连战前往中国访问,国民党刻意挡下军购预算,来对中共示好。这让赖清德气得破口大骂。

好,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赖清德变成“战狼”,不过说真的,看着他痛骂那些为了讨好中共、挡下军购案的政客,感觉还挺激励人心的。

不过,今天我们不是要讨论赖清德发飙,而是要讨论现在台湾最热门的“立委卖国泄密案”。因为,这起泄密案跟18年前赖清德遭遇的挑战很像,主角一样是潜艇,阻力一样来自国会立委,而且背后又都跟对岸的中共有牵扯。怎么回事呢?

首先我们请女主角登场,她就是国民党立法委员马文君。马文君被多位出身军方的官员指控,她刻意阻挡台湾的“潜舰国造”计划,而且还涉嫌把相关的国防机密泄露给外国。

前海军司令部顾问 郭玺:

“南投乡亲们,你们选的是一个卖国立委。”

前海军顾问郭玺指控马文君,不但多次阻挠台湾建造自己的潜水艇,而且还把三千多个关於潜艇的机密档案,交给韩国官员,结果导致几位秘密协助台湾打造潜艇的工程师,回韩国后通通被逮捕判刑。前海军舰长黄征辉也证实了这件事。

另外,根据立法委员赵天麟透露,2019年他跟马文君都在立法院的国防委员会,当时他们要检阅军方的潜艇相关机密文件时,所有人都要签下保密协定、都不能带手机。但唯独马文君坚持不签保密协议,检阅机密的过程中还不断地拿纸笔抄东西、记笔记,而且还多次走出场外去打电话。

虽然马文君很快否认这件事,但赵天麟透露,当天另一位与会的立委王定宇当时就要求,把马文君拒签保密协议这件事,写进当天的会议记录里。所以如果真要追查真相,也许翻出那一天的会议记录就会有答案。

还有,2021年马文君为了冻结潜舰系统升级的预算,她公开说“大陆的农民都可以用三万多元就自己做出潜舰”“潜舰连大陆农民都可以做”,用这个鸡同鸭讲的理由来冻结潜舰的预算,让潜舰研发搁置。

好,这起案件还有非常多的细节,大家可以上网去找。但就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来看,简单说,马文君虽然身为国会议员,但是她却接连针对台湾的“潜舰国造”计划做了几件事,让人匪夷所思:

嘲讽潜舰国造,冻结相关预算。

对韩国泄露潜舰机密,导致帮助台湾的韩国工程师被抓判刑,不能回台湾继续打造潜舰。

对中共泄露潜舰机密,让中共阻挡外国把相关设备卖给台湾。

说真的,一名国会议员应该要爱国、护国的,但是马委员做的事情,似乎不是在保护中华民国,反而比较像是保护对岸的中共国。因为台湾如果没有潜艇部队,谁最高兴?当然是中共。这样中共的三艘航母和其它军舰、两栖登陆舰就可以高枕无忧地进发台海,直奔台湾去跟亲共政客们团聚吃火锅,对不对?

不过我们要强调,目前确实还不清楚,马委员为什么要对境外泄露机密、要阻挡台湾打造自己的潜舰。一般来说,台湾的政治人物介入军购案,往往不脱两个原因:

一、当军购掮客,获取回扣,赚取利益

第一,想当军购掮客,获取回扣,赚取利益。如果你不给我赚这个钱,我就从中搞破坏,让你军购失败。

二、帮中共压制台湾国防力量 获取回报
第二个原因,是要帮中共压制台湾国防力量,讨好中共,再从中共身上获取经济或政治上的回报。那马委员是哪一种动机呢?目前还不明确。

这起案件,台湾的司法单位已经展开调查,马委员到底有没有泄露潜舰的国防机密?泄密的真实动机是什么?中共是不是也牵涉在里头?这是接下来我们要关注的重点。

不过,立委泄露国防机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2019年,前立委邱毅就曾经上中共央视的“海峡两岸”节目,公开披露台湾的红隼火箭弹部署情况与部署位置,同时还披露台湾军舰“高雄号”的配备状况。当时就被批评是“卖国”“泄密”。

好,说真的,看到这些案件,让我不禁要担心,台湾有多少的亲共政客,他们通过台湾人民授与他们的政治特权,去接触、去取得国家机密,然后转手交给了中共?特别是今年,是台湾的大选年,中共会不会利用他们取得的台湾机密,来进行各式各样的认知战、军事战或超限战?

所以在我看来,这次台湾的总统大选,很可能史上最严峻、受到中共威胁最大的一次选举,因为除了要面对中共的文攻武吓,还要面对台湾政客的通敌泄密,而且还有其他几项威胁要应对。哪些威胁呢?我们等会再说。

休息一下,跟大家说个好消息。神韵交响乐团马上就要在美国纽约举行公开演出。这是神韵交响乐团在疫情之后的首度公演,来看这段影片。

神韵交响乐团的时间是10月22日星期天的下午一点跟五点,地点是纽约林肯中心的David Geffen Hall音乐厅。欢迎住在大纽约地区的朋友们,一起去享受这场中西音乐合璧的音乐飨宴。详情请上网查询:https://shenyunsymphony.com/

好,回到主题。我认为今年的台湾大选,还要提防几个很主要的威胁:

大选威胁:“网红-媒体-政客”军团认知战
比方说,网红搭配亲共媒体和亲共政客的“军团级认知战”。

台湾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最近一位叫做“Lin bay好油”的网红,声称他因为监督台湾的鸡蛋进口问题,他跟家人都遭到了网友恐吓,还因此在网络直播里落泪。这起恐吓案也立即引发亲共媒体的热烈报导,不少亲共政客也表态声援,一边谴责恐吓的网友,一边批评台湾政府。

但没想到,警方调查后发现,这起恐吓案件竟然是“Lin bay好油”找他的朋友来自导自演,而且他的朋友竟然是国民党的党工。整起案情大逆转,国民党也很快宣布,开除这位党工,做出切割。

好,我们必须说,这起案件虽然有国民党党工参与,但是不是国民党在背后主导的呢?还是由对岸的中共直接操盘呢?目前都还不清楚。但是我们可以明确的是,中共对台湾实施的认知战,已经进入“军团模式”,也就是先通过网红制造假事件或假言论,攻击台湾政府;接着亲共媒体们立刻接球,大肆宣传炒作,一边攻击政府,一边扩大宣传效应,攻占民众的脑海空间。

然后,亲共政客们再群起声援、制造声量,有的会邀请网红本人来上他的节目,一起扩大宣传,或者加码爆料更多的案情或相关内幕。然后媒体再把这些加码的言论拿来报导炒作,进一步放大这起事件的“舆论场”;然后政治人物跟网红再接球炒作,再抛给媒体,循环下去,形成一种“螺旋放大效应”,就像龙卷风一样越卷越大。

这种军团级别的认知战模式,已经被中共运用得越来越成熟,在台湾社会里反复的试验和改良,应用的频率也越来越频繁。

所以上次直播的时候,我才会建议台湾朋友们,遇到任何的爆炸性新消息的时候,都先别急着相信或做出反应,先冷静观察个一两天,等到各方都有回应的时候,再来判断这些消息是真是假?是谁在放风这些消息?他们有什么目的?保持理性,以静制动,是应对认知战的好方法。

大选威胁:亲共媒体舆论战

再有,亲共媒体的舆论战也是这次大选的主要威胁。不过台湾的朋友们对这一点应该都非常熟悉了,特别是台湾的媒体往往政治立场非常鲜明,所以比较容易辨识出哪家媒体、哪位媒体人的言论,是什么样的立场。

但是呢,俗话说“三人成虎”,当同质性的言论数量变得很大的时候,变得铺天盖地的时候,就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判断。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在大选前夕,台湾冒出来许多不知名的新网络媒体,就是为了抢占舆论阵地,扩大舆论战的“回声”效应。

大选威胁:短视频认知战

另一种大选的威胁,就是抖音、YouTube上头的短视频认知战。

这些短视频有的来自中国、有的来自台湾,有的是真人主播,有的是新闻画面的拼凑,内容往往是利用新闻事件来引导台湾人民厌恶政府,或者厌恶中共不喜欢的目标对象,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渐渐影响民众的投票意向。

不过我要强调一件事,我们不是说对台湾政府不满就是中共同路人,更不是要帮民进党政府说话,绝对不是。毕竟执政党做的好或不好,在民主社会里,是一定要接受人民监督的,人民有权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我们这里讲的是,中共在利用铺天盖地、无孔不入的新闻战和短视频认知战,想要操控台湾人的脑海,引导台湾人去斗倒他们眼里的敌人。这是一场“脑海遥控的政治斗争”。

大选威胁:红色代理人和共谍干预选举

还有一种威胁,就是中共在台湾的“红色代理人”以及共谍们在干预选举,甚至参加选举。

像这两天,台湾人民共产党就被起诉了,因为他们涉嫌接受中共的资金,在台湾参加选举和贿选,他们还在佩洛西访台的时候,用每个人500块新台币的价码,雇用“走路工”来组织20几场抗议佩洛西的活动,帮中共打击美台关系。

像台湾共产党这样的“红色代理人”或者中共的外围团体还有非常多,比方说大家比较有听过的统促党、爱国同心会等等,都是类似的组织。但是呢,更防不胜防的威胁是什么呢?是渗透在方方面面的共谍。不要以为只有军方有共谍,在政治圈、媒体圈、各行各业,都有中共的谍报渗透。

那为什么台湾的共谍会扩张迅速呢?一个关键主因,就在于台湾司法对于间谍、共谍的处罚太薄弱了,很难起到吓阻作用。

根据统计,欧美国家的间谍案,平均判刑是19年;而台湾的间谍案呢,平均判刑是18,是18个月,不是18年,是外国刑期的8%。换句话说,即便当共谍被抓了,顶多到牢里蹲个一年半就出来了。跟当兵差不多,这样怎么能吓阻呢?那今年是大选年,中共会不会通过他们布下的共谍网络,发动什么意想不到的“奇袭”行动来干预选举呢?这一点就很难预测了。

好,看到这里,相信您应该明白了,这次台湾大选不但可能是史上遭受中共挑战最严峻的大选,同时台湾的国家安全也同样受到最严峻的威胁。怎么说呢?因为在我看来,这次台湾大选除了要面对中共一贯的文攻武吓之外,还得面对至少五个威胁:

威胁一:卖国政客泄露国家机密
威胁二:“网红-媒体-政客”军团认知战
威胁三:亲共媒体舆论战
威胁四:短视频认知战
威胁五:红色代理人与共谍干预选举

好,今天就说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浮世

瑶镜水出玉莲乘
紫气空漫幽静深
尘中欲浪惑迷众
月下浮舟归仙人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