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賴清德發怒 政客洩密 台大選險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台灣潛艦國造,立委洩密賣國?怒飆政客擋國防,賴清德炸裂?2024台灣大選史上最險峻?(2023.10.6)|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 「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台灣剛剛迎接「潛艦國造」的首艘潛艦,但隨即爆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洩露潛艦相關機密給韓國,導致多位工程師被捕判刑;同時也傳出中共掌握到台灣的潛艦設備機密,從而出手阻止外國賣潛艦設備給台灣。

究竟這起案件是怎麼回事?馬文君為什麼要洩密?與此同時,這起洩密案又將對台灣大選帶來什麼影響?本集節目,與您聊聊。

今天我們想跟您聚焦一個重點話題:

今日主題:政客賣國 國防洩密 台灣大選史上最險峻

抱歉,這段畫面有幾個需要消音的地方,畫面中大動肝火的人就是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當時他還在台灣國會擔任立法委員。2005年,立法院準備審議軍購案預算,要向美國採購潛水艇來抵抗中共威脅,結果遭到國民黨立委強行擋下。因為就在這一天,連戰前往中國訪問,國民黨刻意擋下軍購預算,來對中共示好。這讓賴清德氣得破口大罵。

好,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賴清德變成「戰狼」,不過說真的,看著他痛罵那些為了討好中共、擋下軍購案的政客,感覺還挺激勵人心的。

不過,今天我們不是要討論賴清德發飆,而是要討論現在台灣最熱門的「立委賣國洩密案」。因為,這起洩密案跟18年前賴清德遭遇的挑戰很像,主角一樣是潛艇,阻力一樣來自國會立委,而且背後又都跟對岸的中共有牽扯。怎麼回事呢?

首先我們請女主角登場,她就是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馬文君被多位出身軍方的官員指控,她刻意阻擋台灣的「潛艦國造」計劃,而且還涉嫌把相關的國防機密洩露給外國。

前海軍司令部顧問 郭璽:

「南投鄉親們,你們選的是一個賣國立委。」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馬文君,不但多次阻撓台灣建造自己的潛水艇,而且還把三千多個關於潛艇的機密檔案,交給韓國官員,結果導致幾位祕密協助台灣打造潛艇的工程師,回韓國後通通被逮捕判刑。前海軍艦長黃征輝也證實了這件事。

另外,根據立法委員趙天麟透露,2019年他跟馬文君都在立法院的國防委員會,當時他們要檢閱軍方的潛艇相關機密文件時,所有人都要簽下保密協定、都不能帶手機。但唯獨馬文君堅持不簽保密協議,檢閱機密的過程中還不斷地拿紙筆抄東西、記筆記,而且還多次走出場外去打電話。

雖然馬文君很快否認這件事,但趙天麟透露,當天另一位與會的立委王定宇當時就要求,把馬文君拒簽保密協議這件事,寫進當天的會議記錄裡。所以如果真要追查真相,也許翻出那一天的會議記錄就會有答案。

還有,2021年馬文君為了凍結潛艦系統升級的預算,她公開說「大陸的農民都可以用三萬多元就自己做出潛艦」「潛艦連大陸農民都可以做」,用這個雞同鴨講的理由來凍結潛艦的預算,讓潛艦研發擱置。

好,這起案件還有非常多的細節,大家可以上網去找。但就目前掌握到的信息來看,簡單說,馬文君雖然身為國會議員,但是她卻接連針對台灣的「潛艦國造」計劃做了幾件事,讓人匪夷所思:

嘲諷潛艦國造,凍結相關預算。

對韓國洩露潛艦機密,導致幫助台灣的韓國工程師被抓判刑,不能回台灣繼續打造潛艦。

對中共洩露潛艦機密,讓中共阻擋外國把相關設備賣給台灣。

說真的,一名國會議員應該要愛國、護國的,但是馬委員做的事情,似乎不是在保護中華民國,反而比較像是保護對岸的中共國。因為台灣如果沒有潛艇部隊,誰最高興?當然是中共。這樣中共的三艘航母和其它軍艦、兩棲登陸艦就可以高枕無憂地進發台海,直奔台灣去跟親共政客們團聚吃火鍋,對不對?

不過我們要強調,目前確實還不清楚,馬委員為什麼要對境外洩露機密、要阻擋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艦。一般來說,台灣的政治人物介入軍購案,往往不脫兩個原因:

一、當軍購掮客,獲取回扣,賺取利益

第一,想當軍購掮客,獲取回扣,賺取利益。如果你不給我賺這個錢,我就從中搞破壞,讓你軍購失敗。

二、幫中共壓制台灣國防力量 獲取回報
第二個原因,是要幫中共壓制台灣國防力量,討好中共,再從中共身上獲取經濟或政治上的回報。那馬委員是哪一種動機呢?目前還不明確。

這起案件,台灣的司法單位已經展開調查,馬委員到底有沒有洩露潛艦的國防機密?洩密的真實動機是什麼?中共是不是也牽涉在裡頭?這是接下來我們要關注的重點。

不過,立委洩露國防機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2019年,前立委邱毅就曾經上中共央視的「海峽兩岸」節目,公開披露台灣的紅隼火箭彈部署情況與部署位置,同時還披露台灣軍艦「高雄號」的配備狀況。當時就被批評是「賣國」「洩密」。

好,說真的,看到這些案件,讓我不禁要擔心,台灣有多少的親共政客,他們通過台灣人民授與他們的政治特權,去接觸、去取得國家機密,然後轉手交給了中共?特別是今年,是台灣的大選年,中共會不會利用他們取得的台灣機密,來進行各式各樣的認知戰、軍事戰或超限戰?

所以在我看來,這次台灣的總統大選,很可能史上最嚴峻、受到中共威脅最大的一次選舉,因為除了要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還要面對台灣政客的通敵洩密,而且還有其他幾項威脅要應對。哪些威脅呢?我們等會再說。

休息一下,跟大家說個好消息。神韻交響樂團馬上就要在美國紐約舉行公開演出。這是神韻交響樂團在疫情之後的首度公演,來看這段影片。

神韻交響樂團的時間是10月22日星期天的下午一點跟五點,地點是紐約林肯中心的David Geffen Hall音樂廳。歡迎住在大紐約地區的朋友們,一起去享受這場中西音樂合璧的音樂饗宴。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s://shenyunsymphony.com/

好,回到主題。我認為今年的台灣大選,還要提防幾個很主要的威脅:

大選威脅:「網紅-媒體-政客」軍團認知戰
比方說,網紅搭配親共媒體和親共政客的「軍團級認知戰」。

台灣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最近一位叫做「Lin bay好油」的網紅,聲稱他因為監督台灣的雞蛋進口問題,他跟家人都遭到了網友恐嚇,還因此在網絡直播裡落淚。這起恐嚇案也立即引發親共媒體的熱烈報導,不少親共政客也表態聲援,一邊譴責恐嚇的網友,一邊批評台灣政府。

但沒想到,警方調查後發現,這起恐嚇案件竟然是「Lin bay好油」找他的朋友來自導自演,而且他的朋友竟然是國民黨的黨工。整起案情大逆轉,國民黨也很快宣布,開除這位黨工,做出切割。

好,我們必須說,這起案件雖然有國民黨黨工參與,但是不是國民黨在背後主導的呢?還是由對岸的中共直接操盤呢?目前都還不清楚。但是我們可以明確的是,中共對台灣實施的認知戰,已經進入「軍團模式」,也就是先通過網紅製造假事件或假言論,攻擊台灣政府;接著親共媒體們立刻接球,大肆宣傳炒作,一邊攻擊政府,一邊擴大宣傳效應,攻占民眾的腦海空間。

然後,親共政客們再群起聲援、製造聲量,有的會邀請網紅本人來上他的節目,一起擴大宣傳,或者加碼爆料更多的案情或相關內幕。然後媒體再把這些加碼的言論拿來報導炒作,進一步放大這起事件的「輿論場」;然後政治人物跟網紅再接球炒作,再拋給媒體,循環下去,形成一種「螺旋放大效應」,就像龍捲風一樣越捲越大。

這種軍團級別的認知戰模式,已經被中共運用得越來越成熟,在台灣社會裡反覆的試驗和改良,應用的頻率也越來越頻繁。

所以上次直播的時候,我才會建議台灣朋友們,遇到任何的爆炸性新消息的時候,都先別急著相信或做出反應,先冷靜觀察個一兩天,等到各方都有回應的時候,再來判斷這些消息是真是假?是誰在放風這些消息?他們有什麼目的?保持理性,以靜制動,是應對認知戰的好方法。

大選威脅:親共媒體輿論戰

再有,親共媒體的輿論戰也是這次大選的主要威脅。不過台灣的朋友們對這一點應該都非常熟悉了,特別是台灣的媒體往往政治立場非常鮮明,所以比較容易辨識出哪家媒體、哪位媒體人的言論,是什麼樣的立場。

但是呢,俗話說「三人成虎」,當同質性的言論數量變得很大的時候,變得鋪天蓋地的時候,就可能會影響我們的判斷。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在大選前夕,台灣冒出來許多不知名的新網絡媒體,就是為了搶占輿論陣地,擴大輿論戰的「回聲」效應。

大選威脅:短視頻認知戰

另一種大選的威脅,就是抖音、YouTube上頭的短視頻認知戰。

這些短視頻有的來自中國、有的來自台灣,有的是真人主播,有的是新聞畫面的拼湊,內容往往是利用新聞事件來引導台灣人民厭惡政府,或者厭惡中共不喜歡的目標對象,想要通過這種方式,來漸漸影響民眾的投票意向。

不過我要強調一件事,我們不是說對台灣政府不滿就是中共同路人,更不是要幫民進黨政府說話,絕對不是。畢竟執政黨做的好或不好,在民主社會裡,是一定要接受人民監督的,人民有權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我們這裡講的是,中共在利用鋪天蓋地、無孔不入的新聞戰和短視頻認知戰,想要操控台灣人的腦海,引導台灣人去鬥倒他們眼裡的敵人。這是一場「腦海遙控的政治鬥爭」。

大選威脅:紅色代理人和共諜干預選舉

還有一種威脅,就是中共在台灣的「紅色代理人」以及共諜們在干預選舉,甚至參加選舉。

像這兩天,台灣人民共產黨就被起訴了,因為他們涉嫌接受中共的資金,在台灣參加選舉和賄選,他們還在佩洛西訪台的時候,用每個人500塊新台幣的價碼,僱用「走路工」來組織20幾場抗議佩洛西的活動,幫中共打擊美台關係。

像台灣共產黨這樣的「紅色代理人」或者中共的外圍團體還有非常多,比方說大家比較有聽過的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等等,都是類似的組織。但是呢,更防不勝防的威脅是什麼呢?是滲透在方方面面的共諜。不要以為只有軍方有共諜,在政治圈、媒體圈、各行各業,都有中共的諜報滲透。

那為什麼台灣的共諜會擴張迅速呢?一個關鍵主因,就在於台灣司法對於間諜、共諜的處罰太薄弱了,很難起到嚇阻作用。

根據統計,歐美國家的間諜案,平均判刑是19年;而台灣的間諜案呢,平均判刑是18,是18個月,不是18年,是外國刑期的8%。換句話說,即便當共諜被抓了,頂多到牢裡蹲個一年半就出來了。跟當兵差不多,這樣怎麼能嚇阻呢?那今年是大選年,中共會不會通過他們布下的共諜網絡,發動什麼意想不到的「奇襲」行動來干預選舉呢?這一點就很難預測了。

好,看到這裡,相信您應該明白了,這次台灣大選不但可能是史上遭受中共挑戰最嚴峻的大選,同時台灣的國家安全也同樣受到最嚴峻的威脅。怎麼說呢?因為在我看來,這次台灣大選除了要面對中共一貫的文攻武嚇之外,還得面對至少五個威脅:

威脅一:賣國政客洩露國家機密
威脅二:「網紅-媒體-政客」軍團認知戰
威脅三:親共媒體輿論戰
威脅四:短視頻認知戰
威脅五:紅色代理人與共諜干預選舉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浮世

瑤鏡水出玉蓮乘
紫氣空漫幽靜深
塵中慾浪惑迷眾
月下浮舟歸仙人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