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长征号”核潜艇惨烈覆灭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请订阅我们的频道,随手的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英国《泰晤士报》揭露解放军一艘核潜舰沉没惨烈内情;撞上自家铁锚陷阱全员覆没,习近平曾登上失事核潜艇姐妹舰;怒发冲冠,网络疯传赖清德怒骂国民党立委影片;仁爱礁纷争激化,菲律宾声称冲破中国海警封锁圈。

共军核潜舰沉没惨烈内情

还记得我一个月前曾提过,解放军的一艘核潜艇疑似出事吗?在当时,还属于没有具体详情的小道消息,而现在,英国《泰晤士报》正式发文揭露核潜艇沉没的细节,内容令人大吃一惊。

9月3号和4号,英国的《每日邮报》和《泰晤士报》分别报导了中共海军的一艘093型核潜舰8月21号在黄海海底失事的消息,潜艇的序号是:“093-417”,被命名为长征16号。报导中提到潜艇上的55名官兵全部身亡,其中有22名军官(包括舰长薛永鹏)、7名学员、9名士官和17名水手。这艘核潜舰出事的地点是在中国的黄海,靠近山东青岛的海域。

而出事的原因更是令人震惊:这艘核潜舰是碰到了自己设下的原本要诱捕美国和西方盟国潜艇设置的陷阱,结果被困其中,那么这是一艘什么级别的核潜艇呢?

这是被外界看到的一艘093型核潜舰的照片,它是一种攻击型核潜艇,第一艘该型核潜艇是在2003年12月建成下水。水下排水量约8000吨,最大潜水深度是400米。配备有六个鱼雷发射管,携带多种型号的鱼雷、水雷和潜射反舰导弹,是属于解放军的第二代核潜舰,已经建造了9艘,其中就包括了已经服役了15年的这艘长征14号核潜艇,虽然不是解放军技术最先进的核潜艇,但属于装备最多的主力攻击核潜艇。

有意思的是,2018年6月,习近平在视察时曾登上过北海舰队的长征15号和长征16号核潜艇,而失事核潜艇是14号。那么最终造成中共核潜艇成员全体遇难的直接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英国情报部门的一个报告,解放军的长征14号核潜艇撞上了自己设置在海底用链条和障碍物做成的“铁锚”陷阱,此陷阱本来是要给西方潜艇设陷的,撞击造成潜艇的氧气系统发生故障,潜水艇又被困住不能及时浮出水面,而修复供氧系统至少需要6个小时,最后才造成官兵全部窒息死亡。

这次解放军核潜艇的失事,让我联想起之前发生的一起更惨烈的潜艇事故。

2000年8月12号,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挪威与俄罗斯北方的巴伦支海进行演习,当船员准备试射时,潜艇上的一枚鱼雷爆炸了,引发大火,之后因为年久失修,让火势蔓延,造成了更多鱼雷接连爆炸,核潜艇因此掉入108米深的海底,但外界可以听到艇内幸存船员敲击船体的求救声。

事故发生后,也是西方媒体首先报导,英国、荷兰和挪威等国都主动提出帮助救援,但俄罗斯政府首先是否认出事,更是拒绝外界援助。

后来俄国试着自己7次救援都失败了,实在没办法了,才同意由一支荷兰营救队进入,才最后打开了潜艇的舱门,而那时核潜艇已经沉没96小时了,最终导致118名俄罗斯水手窒息死亡。

解放军的核潜艇失事案件正被进一步揭露出来,而台湾这边刚刚下水的自造潜舰的相关争议也在继续延烧。

网络疯传赖清德怒骂国民党立委影片

台湾民进党主席赖清德4号表示:台湾面对中共的威胁,每一天都在发生,在这种状况之下,朝野应该要团结合作,守护台湾是最基本的责任,没有一个政党、没有一个国会议员可以去进行破坏。

赖清德给我们现在的印象一直是谦谦君子的形象,但君子也有怒发冲冠的时刻,最近台湾网络上疯传一段2005年的视频。是赖清德在陈水扁时期担任立委,怒骂国民党立委多次阻止军购议题的影片,让我们看到了年轻时的赖清德血气方刚的样子。

赖清德谈到18年前发生的这场冲突时表示:“就在一次我主持的会议当中,在野党仍然杯葛,不愿意让军购案排入议程,可是当天却是连战前往中国,推动‘联中制台’,当时大家都很气愤。”,赖清德感叹“如果当时军购案通过的话,8艘柴电潜舰已经完成了,今天黄曙光、台船的员工也不必这么辛苦,中共应该也不容易越雷池一步”。

菲律宾舰队冲破中国海警仁爱礁封锁

就在大家都在关注黄海和台海的时候,南海也出事了。菲律宾声称,已经冲破中国海警的封锁,成功向仁爱礁送达补给。

10月4号,菲律宾政府表示,“西菲律宾海国家特遣部队”成功为驻扎在仁爱礁的搁浅军舰“马德雷山号”上的军事人员进行补给,并且执行了一次人员轮换。而中方则称:对擅自进入仁爱礁的菲律宾的2艘补给船和2艘海警船进行了严正警告和有效规制。

说到仁爱礁,菲律宾自己称为“阿云金”,位于南沙群岛东部,是一座环礁,长15公里,宽约5.6公里,只有大海退潮的时候大部分海礁才会露出海面。领土主权一直存在争议,中国和菲律宾都声称对其拥有主权。1999年,菲律宾有意把“马德雷山号”军舰搁浅在仁爱礁,用此来加强宣示主权,这艘“坐滩”的军舰上一直驻扎着少量菲律宾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因此需要不断提供补养和人员换防。而中方采取的策略是派海警船和民兵船只围绕浅滩,阻止菲律宾运送物资。

来看一段8月份,中方海警船驱离菲律宾船只,并且发射水炮警告的录像。

对于未来双方可能发生的动向,有专家预测:下一步中方很可能再次在仁爱礁海域部署浮标或障碍物,阻止菲律宾船舰进入。而菲律宾将会再次强拆障碍物,并且在周边地区发动军演“展示武力”,其实,10月2日开始在菲律宾的吕宋岛南部,正在进行为期2周的大型年度联合海军演习称作:“萨玛萨玛”,是菲律宾、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军队的联合演习,还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印尼和新西兰海军的观察员参与。

南海的主权争议由来已久,基本上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拿出段史书上的某某文献,我就拿出个民族传统证物。还不只是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等东盟(东盟)国家也和中方在不同的礁岛上有多边争端,而仁爱礁海域的武力冲突如果升级的话,很可能会擦枪走战争,而美军已经警告称,如果菲律宾军队、飞机和船只在南海受到攻击,美国有义务保卫其在亚洲的条约盟友。

对于各国民众在国土争端上习惯地站在自己国家一边,这我很好理解,我不理解的是,既然有能力花大力气去守护千里之外的一个涨潮时基本看不见的仁爱礁,为什么对俄罗斯武力占领的超过100个台湾大小的北方领土,包括历史上那些没有签署任何条约就被侵占的领土一言不发呢,甚至还要封锁民众的相关疑问呢?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