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削减开支? 麦卡锡被罢免会带来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在麦卡锡被罢免之后,分析师预计,美国政府11月份关门的几率大幅上升,新财年政府预算也将大幅削减。来看详细内容。

10月5日,美国众议院没有投票议程,临时议长麦克亨利忙于筹备下周新议长的投票。

要成为下任议长,候选人必须得到221名共和党众议员中,至少218人的支持。

美国天主教大学政治学教授马修·格林:“8位投票罢免麦卡锡的共和党人是一个关键群体。他们需要看到一个不同于麦卡锡的新议长。”

目前宣布参选议长的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吉姆·乔丹(JIM JORDAN)都是不会轻易妥协的强硬保守派。

新议长选出之后,面临的第一个棘手问题,就是在11月中旬通过下一财年的政府预算案。

而麦卡锡之所以被罢免,就是因为在削减财政支出的问题上,向民主党做了妥协。

为避免再次发生严重的党内分歧,下任议长为避免政府关门而妥协的可能性将会变得更小。一旦无法及时通过预算案,美国政府将不得不关门。

“盘古智库”创始人特里·海恩斯认为,麦卡锡被罢免后,美国政府11月中不得不关门的可能性已飙升至80%。此外,下一年度的政府开支,几乎可以确定将会大幅减少。

而另一个让总统拜登头疼的,是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将会遭遇更大阻力,截至目前,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已经高达750亿美元。

周四,拜登再次敦促国会,确保对基辅的援助。

美国总统拜登:“我会(向国会)提出这样的观点:乌克兰的成功绝对符合美国的利益。”

但这显然不是议长候选人吉姆·乔丹最关注的问题。

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美国人心中最紧迫的问题不是乌克兰,是边境局势和街头犯罪。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所以让我们(优先)解决这些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