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削減開支? 麥卡錫被罷免會帶來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在麥卡錫被罷免之後,分析師預計,美國政府11月份關門的幾率大幅上升,新財年政府預算也將大幅削減。來看詳細內容。

10月5日,美國眾議院沒有投票議程,臨時議長麥克亨利忙於籌備下週新議長的投票。

要成為下任議長,候選人必須得到221名共和黨眾議員中,至少218人的支持。

美國天主教大學政治學教授馬修·格林:「8位投票罷免麥卡錫的共和黨人是一個關鍵群體。他們需要看到一個不同於麥卡錫的新議長。」

目前宣佈參選議長的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吉姆·喬丹(JIM JORDAN)都是不會輕易妥協的強硬保守派。

新議長選出之後,面臨的第一個棘手問題,就是在11月中旬通過下一財年的政府預算案。

而麥卡錫之所以被罷免,就是因為在削減財政支出的問題上,向民主黨做了妥協。

為避免再次發生嚴重的黨內分歧,下任議長為避免政府關門而妥協的可能性將會變得更小。一旦無法及時通過預算案,美國政府將不得不關門。

「盤古智庫」創始人特里·海恩斯認為,麥卡錫被罷免後,美國政府11月中不得不關門的可能性已飆升至80%。此外,下一年度的政府開支,幾乎可以確定將會大幅減少。

而另一個讓總統拜登頭疼的,是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將會遭遇更大阻力,截至目前,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已經高達750億美元。

週四,拜登再次敦促國會,確保對基輔的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我會(向國會)提出這樣的觀點:烏克蘭的成功絕對符合美國的利益。」

但這顯然不是議長候選人吉姆·喬丹最關注的問題。

俄亥俄州眾議員吉姆·喬丹:「美國人心中最緊迫的問題不是烏克蘭,是邊境局勢和街頭犯罪。每個人都知道這些,所以讓我們(優先)解決這些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