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偷渡客再现韩国 22人涉嫌非法登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22名乘坐船只偷渡韩国的中国人,周二(10月3日)全部被韩国警方抓捕,案件正在调查中。据悉,偷渡船从中国出发,具体起航地点和偷渡经过,有待调查。

漆黑的凌晨海上,海警接到军方当局报案,一艘不明船只正在靠近保宁海域

周二凌晨1点50分左右,在忠清南道保宁市大川港,22名四十多岁的中国男子试图偷渡入境。

据悉,他们身穿救生衣跳入大海后,游泳登上海岸。

警方接到报案后,抓获了躲在大川港附近停车场和仓库等地的21人。

另外一人,乘坐出租车逃到京畿道安山。警方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七个小时后,在偷渡者友人家中将其逮捕。

韩国保宁海洋警察署署长方英九(音):“通过系统信息共享和快速应对,在大川港现场抓获了22名偷渡者中的21名,并采取了拘留入监措施。之后通过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抓获了逃往安山的偷渡者。”

韩国海警和军方未能截获逃跑的偷渡船,海警认为,该船来自距离韩国最近的山东威海地区。当局已向中共公安发出通知,要求配合逮捕在逃人员。

方英九:“不明船舶在相关区域将偷渡客分散后,以约40海里的速度逃往中国海域方向。”

海警正在调查22人的相关信息,同时表示,首先进行有无反共防谍疑点的联合调查。目前,尚未启动针对具体犯罪情节的审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