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客再現韓國 22人涉嫌非法登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22名乘坐船隻偷渡韓國的中國人,週二(10月3日)全部被韓國警方抓捕,案件正在調查中。據悉,偷渡船從中國出發,具體起航地點和偷渡經過,有待調查。

漆黑的凌晨海上,海警接到軍方當局報案,一艘不明船隻正在靠近保寧海域

週二凌晨1點50分左右,在忠清南道保寧市大川港,22名四十多歲的中國男子試圖偷渡入境。

據悉,他們身穿救生衣跳入大海後,游泳登上海岸。

警方接到報案後,抓獲了躲在大川港附近停車場和倉庫等地的21人。

另外一人,乘坐出租車逃到京畿道安山。警方接到出租車司機報警七個小時後,在偷渡者友人家中將其逮捕。

韓國保寧海洋警察署署長方英九(音):「通過系統信息共享和快速應對,在大川港現場抓獲了22名偷渡者中的21名,並採取了拘留入監措施。之後通過有關部門的信息共享,抓獲了逃往安山的偷渡者。」

韓國海警和軍方未能截獲逃跑的偷渡船,海警認為,該船來自距離韓國最近的山東威海地區。當局已向中共公安發出通知,要求配合逮捕在逃人員。

方英九:「不明船舶在相關區域將偷渡客分散後,以約40海里的速度逃往中國海域方向。」

海警正在調查22人的相關信息,同時表示,首先進行有無反共防諜疑點的聯合調查。目前,尚未啟動針對具體犯罪情節的審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