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纷纷逃离 22人组团驾船偷渡去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中共治下政治和经济环境越来越恶劣,中国人纷纷逃离。继人权人士权平驾水上摩托成功抵达韩国之后,又有22人组团驾船偷渡到韩国,目前全部被捕。

据韩联社报导,10月3日,22名跨海偷渡的中国人抵达韩国西部海岸。其中21人当场被捕,1人脱身,但稍晚也在京畿道安山市熟人家中被抓。目前这22人因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被立案调查。

报导说,这群偷渡客都是40岁左右的中国籍男子,偷渡船从中国出发,具体的起航地点和偷渡经过尚待调查。

报导指,当地时间3日凌晨1点53分许,一艘可疑船只驶向韩国保宁海域,韩国军方发现后向海巡通报。随后,这艘船在韩国忠清南道保宁市新黑洞大川港附近非法停泊,船上人员企图弃船逃跑,海巡当场抓捕21人。

还有1人成功脱逃并登陆入境。韩国警方追踪其逃跑路线,最后于当天上午8点47分许,在安山市檀园区将其抓捕,并移交保宁海警。

今年8月16日,中国人权人士权平驾驶水上摩托艇偷渡韩国,到达仁川近海时主动向韩国警方打电话自首。

他告诉警方,他是从山东出发,出发前把摩托艇加满了油,并将五个25升的汽油桶绑在摩托艇上,途中不断加油,并以望远镜和指南针导航,共行驶约300公里来到仁川近海。

35岁的权平是抗议中共的活动人士,曾穿着印有辱骂习近平标语的T恤衫上街抗议,因而被当局秘密拘捕并判刑一年半,刑满后仍被限制出境。

美国人权组织“对话中国”韩国分部的人权活动家李大宣在脸书表示,将协助权平完成接下来的调查和难民申请程序。

近年来,决心逃离中共高压统治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网络上流行起研究如果移民发达国家的“润学”。许多人从海上漂流到台湾。还有更多人选择“走线”,即从中南美洲偷渡,步行前往美国。

美媒《华尔街日报》曾报导,2023年前3个月,至少3,855名中国移民穿越连接南美与中美洲的“达连隘口”(Darien Gap),奔向美国边境。而2022年全年仅2,005人,2010至2021年间只有376人。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2022年中期,全球约有116,868名中国人寻求庇护。而2012年只有15,362人。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