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纽约出庭应诉 斥民主党政治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10月2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纽约出庭应讯,他坚持无罪,并且斥责民主党的政治打压。

周一,美国前总统、目前共和党民调支持度最高的总统参选人川普曼哈顿纽约州法院出庭聆讯。

进入法庭前,川普再次斥责对手的政治打压。

川普:“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政治迫害的延续。”

自从宣布参选总统,川普遭到一次又一次来自民主党的起诉。

这次的指控由民主党籍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发起,她称川普及其两个儿子夸大资产,从而得到更好的贷款和保险计划。

詹乐霞的目标,是通过这项指控,为川普开出至少2.5亿美元的罚单,永久禁止川普及两个儿子在纽约经营企业,并在未来5年内禁止川普集团从事商业房地产业务。

川普否认自己有任何违法行为。

川普:“(起诉)是一个骗局。这是一个骗局。”

川普:“(我的企业)从没有问题,一切都完美,没有犯罪。指控我是(他们在)犯罪。我们有一个腐败的地区检察官。我们有一个腐败的总检察长。这一切都来自于司法部,完全听命于华盛顿(拜登政府)。起因是我是领先的总统参选人。”

川普表示,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比谋求连任的现总统拜登高出10%,这让民主党阵营害怕,所以极力阻止他参选。

法庭外,川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同时发起抗议。

当天出庭结束后,川普在法庭外再次批评民主党利用司法干扰选举

川普:“这纯粹是一场以干涉美国选举为目的的猎巫行动,这是完全非法的。这位法官应该被取消资格,他不应该被允许成为一名法官。”

预计这场诉讼将持续长达数月。

外界普遍认为,这次的指控与之前的4起诉讼案如出一辙,都是民主党用以阻止川普参选总统的政治打击。

但令民主党意外的是,此前的每次起诉都帮助川普赢得了更多选民,支持率不降反升,持续飙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