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二次辩论川普获新绰号 但仍是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周三(9月27日),第二场共和党初选辩论在加州洛杉矶举行,辩论持续了两个小时,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跳过该活动。

台上的七名候选人在党内提名竞选中都大幅落后于川普,在辩论中,候选人们经常互相争论,与主持人讨论,有时甚至自己讨论,主持人有时甚至难以维持秩序。

这次辩论对川普的攻击比八月份的第一场辩论要多,但更多的是批评他缺席辩论,而不是因为他在总统任职期间或此后所做的任何事情。

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在辩论中猛烈抨击了川普,他经常批评前总统。

“你今晚不在这里,不是因为民意调查,也不是因为你的起诉。你今晚不在这里,因为你害怕站在这个舞台上捍卫你的记录,”克里斯蒂通过镜头对川普说。

“你在回避这些事情。让我告诉你会发生什么:你继续这样做,这里没有人会再叫你唐纳德·川普,我们会叫你唐老鸭,”克里斯蒂在辩论舞台上告诉川普。

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帖子中对克里斯蒂进行了回击,称这位前州长是“懒鬼”。

“克里斯蒂正在谈论他作为州长所做的工作,他的支持率是9%。新泽西州想把‘懒鬼’赶出去,”川普写道。

他补充道:“而且,我建造了近500英里的隔离墙(不是50英里,马虎的克里斯!),让墨西哥向我们提供28,000名士兵(免费!),并拥有美国历史上最安全、最好的边境,毒品记录最低!”

虽然川普缺席,但他的支持率仍然遥遥领先。据realclearpolitics.com的全国民意调查平均值,川普的支持率为56.6%,比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高出了42个百分点以上。

当晚辩论结束时,没有迹象表明比赛的基本动态发生了变化。没有一个竞争者能够有效挑战川普的第一名地位,甚至没有任何一个候选人成为明显的第二名。与2016年一样,众多候选者竞争的混乱局面会让川普获得提名的道路变得更加顺畅。

辩论当天,川普在密歇根州向汽车工人发表讲话。密歇根州是六个摇摆州之一,这是川普已经转向大选的又一个迹象,全力争夺工薪阶层选民,这些选民在2016年帮助他入主白宫。

川普在集会时向聚集在那里的现任和前任工会工人发出呼吁,他将自己称为工会工人的斗士,不断攻击拜登的电动汽车政策,以寻求工会领导人的支持。

“这就是为什么我今晚在这里提出复兴经济民族主义和汽车制造业命脉的愿景,而他们正在从我们的国家吸走这些命脉。我想要一个保护美国劳工而不是外国劳工的未来。未来将把美国梦置于外国利润之上,”川普说道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在2020年曾支持拜登,但尚未对他的2024年大选表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