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轮共和党辩论聚焦中国 川普缺席仍是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9月27号晚,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第二轮辩论登场,中国问题成为焦点,而前总统川普虽然缺席辩论,却被认为是最大赢家。为什么呢?一起来看。

南卡州联邦参议员蒂姆‧斯科特:“你(拉马斯瓦米)之前在跟中共做生意。中共给了亨特·拜登几百万美元。这些人同样是你的商业伙伴!”

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这些话没道理。”

蒂姆‧斯科特:“这些话不是没道理。”

周三晚上的共和党大选辩论在加州西米谷的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七位参选人唇枪舌战,激烈辩论,尤其是在与中国相关的话题上。

前南卡州长妮基·黑利:“TikTok是我们用到的最危险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

前南卡州州长黑利批评同台辩论的企业家拉马斯瓦米,利用TikTok拉拢选民,而TikTok被指已窃取过亿美国人的个人资料、财务数据等隐私信息。

妮基·黑利:“我们不可以让TikTok出现在孩子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禁止它。”

七位参选人还谈到了中共侵犯美国利益的贸易行为,出口大量芬太尼毒杀美国人,以及威胁国际秩序,企图攻占台湾等。所有人都承诺,一旦当选,将对中共采取强硬政策。

当晚的其它热门话题,还包括批评现总统拜登的政策,以及前总统川普再次缺席辩论等。

就在辩论的同时,川普正在3700公里之外的底特律,与汽车工人互动。他在对工人的演讲中警告,拜登政府不但操控美国汽油价格,还给电动车消费者提供补贴,逼美国人都去买电动车。

而电动车电池等大量零部件来自中国,组装则是在墨西哥等国,这将摧毁传统的燃油车市场,扼杀美国的汽车工业。

美国前总统川普:“昨天,乔·拜登来密西根,在罢工队伍中摆拍照片,而他的政策却是让密西根的汽车工人们全部失业。”

为保住美国工人的就业,川普希望工会支持他参选,让他再次成为总统,保护美国工人。

川普已经连续两次缺席共和党内的电视辩论,对于是否会参加未来的辩论,川普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克里斯·拉西韦塔对媒体表示,暂时没有参加的计划。

9月27号的平均民调显示,川普仍以54%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所有其他党内参选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