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也造假?B站大陆用户假扮台湾人穿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中共的倒行逆施、无理霸道让国际社会越来越反感,北京当局为了掩盖自己的孤立尴尬,更伪造民意,编造假新闻。近日,在中国大陆B站,疑似中共网评员冒充台湾人表达热爱中国,给中共政权祝贺生日,被网友揭穿。

10月1日,有网友发现,在B站国庆升旗仪式的评论区出现了一些假台湾人账号,他们用着繁体中文、ip来自台湾,表达着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收获网友们的点赞。但过几个小时后点进账号页面会发现这些账号又变成了大陆IP。

网友分享图片显示,一个名为“南溪云”的账户开始显示IP为台湾,几个小时后,网友发现,此账户IP显示为河南,一个名为“和泉香菜”的账号也是祝福“生日快乐,我的祖国”,几个小时候,被发现IP地址为江苏,还有“北京邮电大学”的字样。

(网路截图)

(网络截图)

“中国数字时代”编辑进一步确认了截图中的两个账号状态发现,名为@和泉香菜 的用户已无法检索到,疑似已更名或销号,而名为“南溪云”的用户已将账户内的所有个人内容清理。

网友纷纷吐槽,“这些人的围法锁得(违法所得)要充公吗”,“监狱里才几个钱”,“人家是为了减刑”,“奉公翻墙,无罪”,“应该是蹬缝纫机的” “他们搞他们的,会去信这个也是怪了”。

还有网友讽刺,“遥遥领先”,“ 造假大锅(国)”,“ 总想代表别人,给自己贴金”,“ 这些家伙到底想骗谁呢”,“冒充弯弯,欺骗人民”,“这是真正的自娱自乐”,“ 妈呀,看了感觉真可怜”。

“中国数字时代”报导说,在“伪评论”情况引发广泛关注后,有网友发现,B站疑似临时取消了PC端网页上“展示账号IP属地”功能,仅在手机端可见。自2022年7月开始,中共要求各大社交平台必须在用户个人资料页及评论处显示“IP属地”。无法确认这一官方动作是否与掩盖“群众演员穿帮”有关。

之前,大纪元曾报导,中共为了维护其专制极权统治,利用各种网军替其唱赞歌,就连犯人也是中共利用的对象。

2021年2月17日,大陆“网易新闻”刊出《每个服刑人员都在努力地攒分》相关报导,服刑人员考核积分分高,可以减刑或者假释。

疑似有知情网友在该文下跟贴,透露了部分中国监狱给囚犯水军的奖分标准:“发帖3分,跟帖1分,10万分减(刑)半年。”

中共为了伪造民意,虚假宣传,投入巨资雇佣闲散人员组成网评员,被称为网络水军,水军人员大致分为六类人员,在职团干、网络名人、在校大学生、网络公司员工、监狱犯人、在家失业者。在中国大陆,这些网络水军在中共的授意下,压制网民正常的批评、制造虚假民意、掩盖中共各种犯罪事实、隐匿真实民意、破坏社会公序良俗、阿谀奉承“英明领袖” 、虚构国家繁荣假象、煽动民族仇恨、恶意制造它国谣言、对中共异议人士实施污名化、篡改历史真相、传播愚民信息等。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