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也造假?B站大陸用戶假扮台灣人穿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中共的倒行逆施、無理霸道讓國際社會越來越反感,北京當局為了掩蓋自己的孤立尷尬,更偽造民意,編造假新聞。近日,在中國大陸B站,疑似中共網評員冒充台灣人表達熱愛中國,給中共政權祝賀生日,被網友揭穿。

10月1日,有網友發現,在B站國慶升旗儀式的評論區出現了一些假台灣人帳號,他們用著繁體中文、ip來自台灣,表達著對祖國生日的祝福,收穫網友們的點贊。但過幾個小時後點進帳號頁面會發現這些帳號又變成了大陸IP。

網友分享圖片顯示,一個名為「南溪雲」的帳戶開始顯示IP為台灣,幾個小時後,網友發現,此帳戶IP顯示為河南,一個名為「和泉香菜」的帳號也是祝福「生日快樂,我的祖國」,幾個小時候,被發現IP地址為江蘇,還有「北京郵電大學」的字樣。

(網路截圖)

(網絡截圖)

「中國數字時代」編輯進一步確認了截圖中的兩個帳號狀態發現,名為@和泉香菜 的用戶已無法檢索到,疑似已更名或銷號,而名為「南溪雲」的用戶已將帳戶內的所有個人內容清理。

網友紛紛吐槽,「這些人的圍法鎖得(違法所得)要充公嗎」,「監獄裡才幾個錢」,「人家是為了減刑」,「奉公翻牆,無罪」,「應該是蹬縫紉機的」 「他們搞他們的,會去信這個也是怪了」。

還有網友諷刺,「遙遙領先」,「 造假大鍋(國)」,「 總想代表別人,給自己貼金」,「 這些傢伙到底想騙誰呢」,「冒充彎彎,欺騙人民」,「這是真正的自娛自樂」,「 媽呀,看了感覺真可憐」。

「中國數字時代」報導說,在「偽評論」情況引發廣泛關注後,有網友發現,B站疑似臨時取消了PC端網頁上「展示帳號IP屬地」功能,僅在手機端可見。自2022年7月開始,中共要求各大社交平台必須在用戶個人資料頁及評論處顯示「IP屬地」。無法確認這一官方動作是否與掩蓋「群眾演員穿幫」有關。

之前,大紀元曾報導,中共為了維護其專制極權統治,利用各種網軍替其唱讚歌,就連犯人也是中共利用的對象。

2021年2月17日,大陸「網易新聞」刊出《每個服刑人員都在努力地攢分》相關報導,服刑人員考核積分分高,可以減刑或者假釋。

疑似有知情網友在該文下跟貼,透露了部分中國監獄給囚犯水軍的獎分標準:「發帖3分,跟帖1分,10萬分減(刑)半年。」

中共為了偽造民意,虛假宣傳,投入巨資僱傭閒散人員組成網評員,被稱為網絡水軍,水軍人員大致分為六類人員,在職團幹、網絡名人、在校大學生、網絡公司員工、監獄犯人、在家失業者。在中國大陸,這些網絡水軍在中共的授意下,壓制網民正常的批評、製造虛假民意、掩蓋中共各種犯罪事實、隱匿真實民意、破壞社會公序良俗、阿諛奉承「英明領袖」 、虛構國家繁榮假象、煽動民族仇恨、惡意製造它國謠言、對中共異議人士實施污名化、篡改歷史真相、傳播愚民信息等。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