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习近平的愁容与中共的气数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4周年,对中共而言理应是个喜庆的日子。9月29日又逢中秋,双节并至,按说可谓喜上加喜。

但从视频画面来看,9月28日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中共建政74周年招待酒会,现场气氛诡异,丝毫没有中共党媒宣传的所谓“欢聚一堂”的“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当晚,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全部出席了招待会,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表了讲话。这也是自2013年3月就任中共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第三次在“十一”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前两次分别在2014年和2019年,其它年份一般由中共总理发表讲话。

从新闻画面中看,习近平在讲话时面带愁容,表情凝重,似乎心事重重,其他几名常委个个表情木纳,整个宴会现场气氛凝重。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他还说“我们的力量来自团结,信心比黄金更宝贵”,云云。

不管党媒怎么吹嘘,中共的国运如何,不用看别的,看看这些中南海大佬的表情就知道了。

无论是习近平讲话时脸上的愁容,还是台下中共常委们木讷的表情,以及整个酒会诡异的气氛,都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中共眼下的日子很不好过,即使是在建政74周年招待酒会这样的庆祝场合,中南海的大佬们也轻松不起来,更谈不上面露喜色了。

不是他们不想轻松,更不是他们不想高兴,而是他们实在轻松不起来,更高兴不起来。

国际上,以美国为首的民主阵营已经抛弃了以往对中共的幻想,基本完成了对它的合围。中共的朋友却越来越少,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孤立,以至于最近举办的杭州亚运会,沦为了中共不得不花钱请叫花子来为自己站台的堂会。

国内形势更是一塌糊涂。中共本以为结束清零后,经济形势会迅速好转,哪知道年初经济回暖昙花一现后,复又一蹶不振,而且越来越差。尽管中南海忙不迭的推出了一揽子提振经济的措施,至今却没有取得任何成效。

更让习近平头疼的是,外交部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和火箭军高层等一批他亲自提拔任用的亲信纷纷出事,令他在国际国内、党内党外的权威严重受损。

如此这般,习近平和中南海的大佬们,能轻松和高兴得起来吗?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如果前途真是一片光明,他脸上还会是那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吗?台下的常委们还会一个个表情那么木讷吗?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说“我们的力量来自团结,信心比黄金更宝贵”。讲这话时,本该在台下就坐,聆听习近平讲话的国务委员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全不见踪影。团结,哪来的团结?

习近平说的没错,信心确实比黄金更金贵。但当中共党魁在公开场合强调信心时,恰恰说明中共全党上下信心已经缺失的很严重了,不得不由党魁亲自出面给大家打强心针!

天要灭亡中共,谁也挡不住。习近平脸上的愁容,就是这一天正越来越近的醒目信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