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大直拆除将完成 疑造成邻近住户墙壁龟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大直基泰案风波不断,目前拆屋进行最后阶段,议员陈怡君映邻近住户墙壁龟裂严重,呼吁拆完后要再次鉴定。北市府喊话今天(9月30日)就能拆完,预计明天(10月1日)完成整地。

7台怪手同时赶工,大直基泰建案强制拆除作业进行中。北市府喊出,25户问题建物,30日通通拆除完毕。

北市建筑师公会鉴定小组成员 林国华:“9号等于是受灾户的最后一栋,目前外墙已经拆下来了。中午以前应该可以拆到3楼以下。希望在这两三天之内,可以把所有地方都可以整平。”

预计周日10月1号完成整地,力拼中秋连假结束前,将问题户拆光变成平地。

不过,距离问题建物相当近的住户,爆料自家房屋虽然评估可以继续住,但已经受不了建商连日赶工所造成的影响,家里墙壁出现龟裂,裂缝越来越深,甚至连桌上放的水杯,每分每秒都在震动。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 陈怡君:“希望说等到这边的房子都拆除完之后,请台北市政府再来做最后一次的鉴定。”

拆除是不是又拆出新问题,还要再鉴定,但北市议员陈怡君受住户委托,想上制高点视察,却出现住户自称是前建管处退休人员,阻挡拍摄。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 陈怡君:“他是这个建管处前退休的人员,也来阻挡我们监督跟拍摄,我们也是受到附近的邻居所委托,所以上来看拆除的进度,不免这时候让我们怀疑,基泰在建管处究竟有没有门神。”

大直基泰案一波三折,拆除计划书一度被退回修正,现在又发生议员监督被阻拦的事件,所幸目前拆除进度超前,从预计10天缩短为5天完工,住户也希望能够早日重返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