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习中央十一招待会 高官面如死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请继续支持“时事金扫描”,您随手的点赞和留言都是在帮助我们,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习中央在大会堂集体合拍“僵尸片”?锦绣江山拿来吃;十一长假期上亿出行,瘫痪式拥堵,这些地方是中国人最爱;纽约市发洪水城市被淹,惊现浴池式公交和水帘洞地铁;中秋月饼双黄受欢迎,两招教你鉴别真假。

习中央在大会堂集体合拍“僵尸片”?

每年到十月一日之前,中共都会举行大型的所谓十一招待会,说白了就是领袖把自己人召集在一起大吃一顿,顺道讲个话,提醒大家不要和我三心二意,不要学国防部长李尚福,否则不但吃不上这顿,以后也没好果子吃了。而今年在没有人民的人民大会堂里开的这次招待会,据说是历年最大规模的。

虽然是一起吃饭,但主子和随从还是泾渭分明的,看看主桌的气派,不但桌子大,而且桌子中间布置了山峦江河、草原和田地,意味着这锦绣山河,由我们这桌人说了算,而其它桌上只有花团锦簇,意思还不明显吗?跟着我们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虽然不配坐江山,但江山里的花花草草还是有你们的。

请注意主桌上田地里的这些精致的粮仓和拖拉机,据说都是可以吃的,我知道能吃的时候心里一惊,如果哪位中央领导嘴欠手欠,想尝尝粮仓和拖拉机的味道可就坏了,这些东西给吃了,后面中国要不闹粮荒才叫怪了。

按说又过了一年,肯定这主桌上就坐的每个家族都没少捞钱,而且还能坐在江山的边上,接着大权在握、名利双收,这得是多爽的事儿啊,再怎么说这也是所谓的“国庆”招待会啊,可当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大家注意看这一个个领袖面如死灰,一动不动,像是请了好莱坞来拍僵尸大片的?

所谓相由心生,不是某一个啊,是每一位可以单独上镜的中央领导都面沉似水,愁眉不展。请不要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前吓唬大家好吗?

十一长假期瘫痪式拥堵

当然了,估计全国人民也没工夫看他们坐一起大吃二喝,更何况,成千上万的人正堵在路上唉声叹气呢。

中国从9月29日到10月6日开始“十一长假”,这回是横跨中秋节和十一两大节日,称作超级“黄金周”假期,在控制疫情措施正式结束六个月后,人们总算有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时间和自由,据估计每天会有1亿人次出游。但紧随着的就是主要城市间交通的瘫痪式堵塞。先来感受一下自驾游的景象。

你说我不敢自己开车,还是坐公交稳妥,我们再来看看公共车站内的景象。

如果你有幸买到票,也挤上了火车,下面的旅程可能是这样的。

等你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了,擡头一看,即使是在一望无际的长城,你看到的仍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中式英语:人山人海)。

虽然长时间堵车,人涛汹涌,但确实比被三年封在家里等清零要强,更何况,苦中作乐也不失为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

29号,有网友从安徽合肥发视频说,高速路堵车,一动不动,干脆直接坐高速路上打起了麻将。照片中这四个人围着一张小垫子打麻将,旁边居然还有人围观。以后跟后辈吹起牛来,说:孩子,想当年我可是在高速路中间打过几个小时麻将,没人敢管我。

有无锡的自驾司机无奈地说:晚上9点出发,零晨3点多还没出无锡,睡之前,在无锡;醒来后,还在无锡。

中国人最爱这些地方

据旅游平台的统计:今年长假期,中国的这些城市最受欢迎,分别是:北京、重庆、成都、上海、广州、武汉、西安、长沙、郑州、南京。而最受欢迎的景点则是:上海迪士尼、北京野生动物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北京环球度假区、黄山风景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八达岭长城。今年还有个特点:出国预订量增加了20%,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泰国成为这次中国人出国旅游首选目的地。

说起来,节假期间大量人潮出行,肯定会带动各地经济的增长,具体能增长多少还没有定论,但中国的三桶油赚翻了是肯定的了。

按说,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下降幅度高达26%,本来这对中国的有车族在长假期期间自驾游是个福利,没想到的是,国际油价下跌,国内油价却“九连涨”,上涨了20%。被老百姓骂:算计百姓遥遥领先。有网友讽刺道:三桶油发明的算法,可以申请宇宙专利了,八块多也就算了,关键是还兑酒精;兑酒精也就算了,关键是还缺斤少两。还有人揭露那是因为为支持普京专门买的俄罗斯的高价油,既然平时那么多人在那儿膜拜普大帝,如今就别再喊油贵了。

创纪录暴雨淹没纽约市

中国那里放长假人们出门面临拥堵之苦,还算是意料之中,我没想到的是,纽约这里现在啥节也没过,我在家里写着文案,外面下着雨,写着写着,突然有外地的朋友给我发消息说:你们纽约市淹了,你还好吗?我当时有点晕——什么就淹了?赶快走到窗前一看,除了外面还下着小雨,连块积水都没看见,怎么就淹了呢?

这是我当时拍的住处附近的一张照片,完全感受不到自己是在灾区,但纽约市之前确实下了一天的大雨,纽约市的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多处出现被淹情况。地铁和铁路服务部分暂停,拉瓜迪亚机场的一个航站楼也关闭了,甚至纽约州长宣布纽约市进入紧急状态。

先来感受一下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坐自带游泳池的豪华公共汽车的感觉。

在纽约市即使是市长也会坐地铁,而纽约的地铁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不但具有历史价值,偶尔还能看到带水帘洞的超现实景观。

据报导,这次纽约市是受热带风暴的影响,29号全天的降雨量达到8英寸,纽约州长霍楚发布告:“我宣布纽约市、哈德逊河谷和长岛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目前影响该地区并预计接下来20个小时将持续的严重、危险降雨。”

我马上会去曼哈顿的摄影棚录制这期的“时事金扫描”,如果大家按时看到了这期节目,说明纽约市的交通是在快速恢复中,如果这期节目很迟才播出,那就说明我真的身处灾区,你们谁有船,可以来边观光顺道送我回家。

中秋双黄月饼受欢迎 两招教你鉴别真假

中秋节刚过,以我们华人的传统,都要买月饼来吃,寓意家庭圆满和谐。您喜欢吃什么月饼呢?我是比较喜欢吃里面带蛋黄的月饼,不过,自从看了一个视频,现在吃个月饼都不得不小心了。

我想,中秋过后,各家都会剩下不少自买或送礼来的月饼,还有一些人会在中秋后月饼降价了才去买,那么,怎么鉴别月饼里的真假咸蛋黄呢?

专家介绍这样来区分:真咸蛋黄,色泽偏黄,结构不均匀,外部松软内部紧密,质地比较硬,最中间部分有硬心。而人造的咸蛋黄,色泽红润,结构均匀、有弹性,咬开后不会有分层和硬心。

如果您还有不少单黄或双黄的月饼,想确定到底是不是真的,还可以通过水煮搅拌来区分,切一块蛋黄,真蛋黄水煮搅拌后水比较澄清,蛋黄是浅黄色块状,表面会飘着一层油脂;而人造咸蛋黄,因为会掺入淀粉和其它添加剂,水煮搅拌后会呈均匀的黏稠状,一目了然。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中国的食品安全标准要比西方国家的标准低很多,比如,月饼中中国政府允许厂家合法地加入一百多种化学添加剂,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防腐剂,还有增稠剂、膨松剂、乳化剂、稳定剂、抗结剂、甜味剂、抗氧化剂、着色剂、水分保持剂……但其中一些添加剂在欧洲和美国是禁止在食物中使用的。

又到周末了,最后轻松一下,您可以吃着已经检验过的真月饼,一起来聼一段,最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罕见地弹起吉他,在乐队的伴奏下唱了一首美国50年代的经典歌曲。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最近,我们开通了新的捐款支持热线,不论多少都非常感谢,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