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習中央十一招待會 高官面如死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繼續支持「時事金掃描」,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是在幫助我們,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習中央在大會堂集體合拍「殭屍片」?錦綉江山拿來吃;十一長假期上億出行,癱瘓式擁堵,這些地方是中國人最愛;紐約市發洪水城市被淹,驚現浴池式公交和水簾洞地鐵;中秋月餅雙黃受歡迎,兩招教你鑒別真假。

習中央在大會堂集體合拍「殭屍片」?

每年到十月一日之前,中共都會舉行大型的所謂十一招待會,説白了就是領袖把自己人召集在一起大吃一頓,順道講個話,提醒大家不要和我三心二意,不要學國防部長李尚福,否則不但吃不上這頓,以後也沒好果子吃了。而今年在沒有人民的人民大會堂裡開的這次招待會,據説是歷年最大規模的。

雖然是一起吃飯,但主子和隨從還是涇渭分明的,看看主桌的氣派,不但桌子大,而且桌子中間布置了山巒江河、草原和田地,意味著這錦綉山河,由我們這桌人説了算,而其它桌上只有花團錦簇,意思還不明顯嗎?跟著我們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雖然不配坐江山,但江山裡的花花草草還是有你們的。

請注意主桌上田地裡的這些精緻的糧倉和拖拉機,據説都是可以吃的,我知道能吃的時候心裡一驚,如果哪位中央領導嘴欠手欠,想嘗嘗糧倉和拖拉機的味道可就壞了,這些東西給吃了,後面中國要不閙糧荒才叫怪了。

按説又過了一年,肯定這主桌上就坐的每個家族都沒少撈錢,而且還能坐在江山的邊上,接著大權在握、名利雙收,這得是多爽的事兒啊,再怎麼說這也是所謂的「國慶」招待會啊,可當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大家注意看這一個個領袖面如死灰,一動不動,像是請了好萊塢來拍殭屍大片的?

所謂相由心生,不是某一個啊,是每一位可以單獨上鏡的中央領導都面沉似水,愁眉不展。請不要當著全國人民的面前嚇唬大家好嗎?

十一長假期癱瘓式擁堵

當然了,估計全國人民也沒工夫看他們坐一起大吃二喝,更何況,成千上萬的人正堵在路上唉聲嘆氣呢。

中國從9月29日到10月6日開始「十一長假」,這回是橫跨中秋節和十一兩大節日,稱作超級「黃金週」假期,在控制疫情措施正式結束六個月後,人們總算有了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的時間和自由,據估計每天會有1億人次出遊。但緊隨著的就是主要城市間交通的癱瘓式堵塞。先來感受一下自駕遊的景象。

你説我不敢自己開車,還是坐公交穩妥,我們再來看看公共車站內的景象。

如果你有幸買到票,也擠上了火車,下面的旅程可能是這樣的。

等你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了,擡頭一看,即使是在一望無際的長城,你看到的仍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中式英語:人山人海)。

雖然長時間堵車,人濤洶湧,但確實比被三年封在家裡等清零要強,更何況,苦中作樂也不失為一個積極的生活態度。

29號,有網友從安徽合肥發視頻說,高速路堵車,一動不動,乾脆直接坐高速路上打起了麻將。照片中這四個人圍著一張小墊子打麻將,旁邊居然還有人圍觀。以後跟後輩吹起牛來,說:孩子,想當年我可是在高速路中間打過幾個小時麻將,沒人敢管我。

有無錫的自駕司機無奈地說:晚上9點出發,零晨3點多還沒出無錫,睡之前,在無錫;醒來後,還在無錫。

中國人最愛這些地方

據旅遊平台的統計:今年長假期,中國的這些城市最受歡迎,分別是:北京、重慶、成都、上海、廣州、武漢、西安、長沙、鄭州、南京。而最受歡迎的景點則是:上海迪士尼、北京野生動物園、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北京環球度假區、黃山風景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八達嶺長城。今年還有個特點:出國預訂量增加了20%,新加坡、澳大利亞和泰國成為這次中國人出國旅遊首選目的地。

說起來,節假期間大量人潮出行,肯定會帶動各地經濟的增長,具體能增長多少還沒有定論,但中國的三桶油賺翻了是肯定的了。

按説,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大幅下降,下降幅度高達26%,本來這對中國的有車族在長假期期間自駕遊是個福利,沒想到的是,國際油價下跌,國內油價卻「九連漲」,上漲了20%。被老百姓罵:算計百姓遙遙領先。有網友諷刺道:三桶油發明的算法,可以申請宇宙專利了,八塊多也就算了,關鍵是還兌酒精;兌酒精也就算了,關鍵是還缺斤少兩。還有人揭露那是因為為支持普京專門買的俄羅斯的高價油,既然平時那麼多人在那兒膜拜普大帝,如今就別再喊油貴了。

創紀錄暴雨淹沒紐約市

中國那裡放長假人們出門面臨擁堵之苦,還算是意料之中,我沒想到的是,紐約這裡現在啥節也沒過,我在家裡寫著文案,外面下著雨,寫著寫著,突然有外地的朋友給我發消息說:你們紐約市淹了,你還好嗎?我當時有點暈——什麼就淹了?趕快走到窗前一看,除了外面還下著小雨,連塊積水都沒看見,怎麼就淹了呢?

這是我當時拍的住處附近的一張照片,完全感受不到自己是在災區,但紐約市之前確實下了一天的大雨,紐約市的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多處出現被淹情況。地鐵和鐵路服務部分暫停,拉瓜迪亞機場的一個航站樓也關閉了,甚至紐約州長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先來感受一下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坐自帶游泳池的豪華公共汽車的感覺。

在紐約市即使是市長也會坐地鐵,而紐約的地鐵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不但具有歷史價值,偶爾還能看到帶水簾洞的超現實景觀。

據報導,這次紐約市是受熱帶風暴的影響,29號全天的降雨量達到8英寸,紐約州長霍楚發布告:「我宣布紐約市、哈德遜河谷和長島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目前影響該地區並預計接下來20個小時將持續的嚴重、危險降雨。」

我馬上會去曼哈頓的攝影棚錄製這期的「時事金掃描」,如果大家按時看到了這期節目,説明紐約市的交通是在快速恢復中,如果這期節目很遲才播出,那就説明我真的身處災區,你們誰有船,可以來邊觀光順道送我回家。

中秋雙黃月餅受歡迎 兩招教你鑒別真假

中秋節剛過,以我們華人的傳統,都要買月餅來吃,寓意家庭圓滿和諧。您喜歡吃什麼月餅呢?我是比較喜歡吃裡面帶蛋黃的月餅,不過,自從看了一個視頻,現在吃個月餅都不得不小心了。

我想,中秋過後,各家都會剩下不少自買或送禮來的月餅,還有一些人會在中秋後月餅降價了才去買,那麼,怎麼鑒別月餅裡的真假鹹蛋黃呢?

專家介紹這樣來區分:真鹹蛋黃,色澤偏黃,結構不均勻,外部松軟內部緊密,質地比較硬,最中間部分有硬心。而人造的鹹蛋黃,色澤紅潤,結構均勻、有彈性,咬開後不會有分層和硬心。

如果您還有不少單黃或雙黃的月餅,想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還可以通過水煮攪拌來區分,切一塊蛋黃,真蛋黃水煮攪拌後水比較澄清,蛋黃是淺黃色塊狀,表面會飄著一層油脂;而人造鹹蛋黃,因為會摻入澱粉和其它添加劑,水煮攪拌後會呈均勻的黏稠狀,一目瞭然。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中國的食品安全標準要比西方國家的標準低很多,比如,月餅中中國政府允許廠家合法地加入一百多種化學添加劑,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防腐劑,還有增稠劑、膨鬆劑、乳化劑、穩定劑、抗結劑、甜味劑、抗氧化劑、著色劑、水分保持劑……但其中一些添加劑在歐洲和美國是禁止在食物中使用的。

又到週末了,最後輕鬆一下,您可以吃著已經檢驗過的真月餅,一起來聼一段,最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罕見地彈起吉他,在樂隊的伴奏下唱了一首美國50年代的經典歌曲。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最近,我們開通了新的捐款支持熱線,不論多少都非常感謝,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