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不安全 北戴河会议现“第三名大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中共内斗继续升级,反习、挺习的都在各处放风,政局十分混乱。与此同时,习近平在面临诸多难题的情况下,到处考察,假装没事,很不正常。分析认为,他很担心政变和刺杀,四处躲避,让人找不到他。

28日,《日经亚洲》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三度发文,称今年8月参加北戴河会议的,还有第三名元老,76岁的前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

中泽克二此前曾二度撰文,指中共元老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当面斥责习近平,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智囊”曾庆红, 及前中共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两人分别被视为“江系”和“军系”的代表。而张德江,则被视为替“红二代”发声。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我对这些信息还是存疑,因为第一,它是来自唯一的一个信息源,没有别的信息源互相佐证。另外它所提到的一些信息,和我们原来的一些,了解的一些情况不太符合,也就是中共已经早就没有北戴河会议这么回事情了。”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现在我们看台面上的人物,基本上都是清一色他(习)的人马了。而且现在对这些元老们的监控,已经到了滴水不漏的这样一个地步,如果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还会容许这些元老坐在一起对习近平发起挑战,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是很大。”

张德江与习近平是旧识。张德江2002年卸任浙江省委书记职务时,接任者就是原任副书记兼省长的习近平。习近平2012年接掌中共总书记后,第一个任期内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就有张德江,担任人大委员长。

但报导称,一个习近平难以忽略的事实,是张德江与邓小平长子邓朴方,及与邓家交情深厚的俞正声都关系密切。而这三人目前掌管与邓氏家族关系密切的党内元老势力,令习近平有高度戒心。

但专家认为不然。

蔡慎坤:“张德江本身在位的时候,他的影响就很有限了。他毕竟是靠江泽民上位的,靠‘江曾’上位的。那现在早就已经退了,他还能对这个政治能够发挥什么影响力呢?我觉得有点牵强,总体的我是对这个不太相信的。”

胡平:“张德江以前都是被大家所忽视的一个人物,他在人们的印象中还没有俞正声重要。”

专家认为,《日经亚洲》的几篇文章指向明显,似有某种势力在透过外媒放风,操控舆论导向。

蔡慎坤:“为什么最近这个社长(中泽克二)一再爆料,而且他是以一个被认为严肃的媒体爆这种料,我相信也是有某种势力要通过《日经》把这个消息散播出去,但是我总体的看来可能性不是太大。”

胡平:“但总的来说,因为现在习近平所作所为,我们就是不需要借助于任何这些信息,我们都可以料定呢,在高层、在元老这个方面肯定有相当的不满,这点是可以肯定的。”

《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钟原日前发文表示,习近平近期行程异常。9月份,习近平缺席他极为重视的G20峰会,但似乎并不是因为什么要紧事,习近平的公开行程显示,他正忙于在中南海之外四处游走。

9月6日到8日,习近平视察黑龙江,20日,习近平再次离京,到浙江省金华、绍兴考察;返京途中,又到山东省枣庄市考察。而习近平外出只坐火车、不坐飞机,行踪不定。

钟原认为,习近平若担心政变、暗杀,本应减少外出,实际却恰恰相反。最合理的解释,恐怕是习近平觉得中南海才最不安全。《推背图》第四十六像中所说的“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更像在预示政变、暗杀会发生在中南海。近三个月里,习近平频繁离京,似乎尽量要远离中南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