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冲撞海巡 17人遭逮捕送办渔船扣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台湾海巡舰29日在取缔一艘越界捕捞的大陆渔船过程中遭到冲撞,造成海巡舰受损。最终,海巡人员强制登船取缔,逮捕17人。

海巡人员:“碰垫备便,等下注意铁管。船长!马上停伡!”

海巡新竹分队在新竹海域发现,一艘铁壳中国渔船越界违法捕捞,立即趋前广播要求停船,中国渔船拒检加速逃离,一度在海上蛇行,海巡强制登检,过程中遭到渔船碰撞。

海巡人员:“船长跟你说过了,马上停伡!人员小心!我们先撤开!(碰撞声)”

海巡舰艇驾驶舱玻璃瞬间破裂,所幸无人受伤。海巡人员登船清查,一共逮捕17名中国渔民,查获两万公斤不法鱼货,并将渔船查扣。

舰队分署新竹海巡队长曾俊瑜:“这艘陆船它不只不配合受检,而且企图冲撞本队的巡防艇,造成我们的驾舱的玻璃,LED的灯板,还有我们的船身的栏杆,还有其它的航仪设备的掉落以及损坏,它的船是插着拒绝登检的一个铁条,其实它不是船只在做鱼捞作业里面必备的一个设备,所以知道它对我们的一个登检,其实已经有做好相关的一个不配合的准备。”

违法的中国渔民将依两岸条例送办,海巡舰队分署表示,受损的公务船只,返港后将尽速维修,并向对方提出民事求偿。对于中国渔船越界到台湾海域捕捞,海巡署强调将执法展现守护海洋资源的决心,并维护渔民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