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衝撞海巡 17人遭逮捕送辦漁船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台灣海巡艦29日在取締一艘越界捕撈的大陸漁船過程中遭到衝撞,造成海巡艦受損。最終,海巡人員強制登船取締,逮捕17人。

海巡人員:「碰墊備便,等下注意鐵管。船長!馬上停俥!」

海巡新竹分隊在新竹海域發現,一艘鐵殼中國漁船越界違法捕撈,立即趨前廣播要求停船,中國漁船拒檢加速逃離,一度在海上蛇行,海巡強制登檢,過程中遭到漁船碰撞。

海巡人員:「船長跟你說過了,馬上停俥!人員小心!我們先撤開!(碰撞聲)」

海巡艦艇駕駛艙玻璃瞬間破裂,所幸無人受傷。海巡人員登船清查,一共逮捕17名中國漁民,查獲兩萬公斤不法魚貨,並將漁船查扣。

艦隊分署新竹海巡隊長曾俊瑜:「這艘陸船它不只不配合受檢,而且企圖衝撞本隊的巡防艇,造成我們的駕艙的玻璃,LED的燈板,還有我們的船身的欄桿,還有其它的航儀設備的掉落以及損壞,它的船是插著拒絕登檢的一個鐵條,其實它不是船隻在做魚撈作業裡面必備的一個設備,所以知道它對我們的一個登檢,其實已經有做好相關的一個不配合的準備。」

違法的中國漁民將依兩岸條例送辦,海巡艦隊分署表示,受損的公務船隻,返港後將儘速維修,並向對方提出民事求償。對於中國漁船越界到台灣海域捕撈,海巡署強調將執法展現守護海洋資源的決心,並維護漁民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