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斯协议 助斯洛伐克建构半导体研发量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东京9月份核心通膨率放缓

日本政府周五公布数据显示,东京不包括生鲜食品的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2.5%,低于8月的2.8%。

台斯签合作协议 助斯洛伐克建构半导体研发量能

台湾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阳28日与斯洛伐克科技大学(STUBA)等单位签署“半导体实验室及研发”合作协议,台湾将协助斯洛伐克培养半导体产业人才及产业量能建构。

印度11月进口限制 三星将于当地生产笔电

印度媒体指出,由于印度对笔电、平板电脑实施进口许可措施后,三星将在今年10月起,在当地生产笔电产品。目前包括戴尔、惠普、富士康等32家电脑产品生产商,都向印度政府申请在当地设厂制造。

辉达疑涉反竞争行为 法国办事处传遭当局搜查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法国竞争管理机构疑因辉达(Nvidia)从事反竞争行为,本周搜查这家美国晶片大厂在法国的办事处。调查主要是围绕在云端公司可能利用运算能力,以排除规模较小竞争对手的疑虑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