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斯協議 助斯洛伐克建構半導體研發量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東京9月份核心通膨率放緩

日本政府週五公布數據顯示,東京不包括生鮮食品的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2.5%,低於8月的2.8%。

台斯簽合作協議 助斯洛伐克建構半導體研發量能

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28日與斯洛伐克科技大學(STUBA)等單位簽署「半導體實驗室及研發」合作協議,台灣將協助斯洛伐克培養半導體產業人才及產業量能建構。

印度11月進口限制 三星將於當地生產筆電

印度媒體指出,由於印度對筆電、平板電腦實施進口許可措施後,三星將在今年10月起,在當地生產筆電產品。目前包括戴爾、惠普、富士康等32家電腦產品生產商,都向印度政府申請在當地設廠製造。

輝達疑涉反競爭行為 法國辦事處傳遭當局搜查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法國競爭管理機構疑因輝達(Nvidia)從事反競爭行為,本週搜查這家美國晶片大廠在法國的辦事處。調查主要是圍繞在雲端公司可能利用運算能力,以排除規模較小競爭對手的疑慮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