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雷击 乌兹别克首都机场附近仓库爆炸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Tashkent)机场附近昨天(27日)深夜到今天(28日)凌晨发生强烈爆炸而引发大火,有关当局说有多人受伤,但人数不详。目前爆炸原因不明,有报导说是强烈雷击造成。

据新闻网站Nova24引述目击者的说法,爆炸发生在机场附近的海关仓库,社群媒体上流传的影片显示,火焰和浓烟直窜夜空。

根据乌兹别克媒体Daryo.uz提供的社群媒体贴文,紧急事务部接获通报说,位于塔什干谢尔盖利区(Sergeli)一个仓库发生强烈爆炸,引发火灾。

贴文说,16名消防和救援人员被派往灭火,还说目前尚不清楚火灾造成的伤亡细节。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资料显示,塔什干国际机场(Tashkent International Airport)航班似乎正常起降。

但在格林威治时间昨天22时15分(北京时间28日6时15分)有一项飞行通知指出,格林威治时间今天凌晨2时至7时(北京时间28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机场跑道将关闭无法起降,但有一部分可供滑行,但没有提供理由。

紧急事务部今天表示,目前爆炸原因不明,现场已设立一个“特别实验室”来调查这起爆炸事件。另有报导说是强烈雷击造成。

乌兹别克是中亚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中人口最多的国家,因设备破旧和不遵守安全标准而引发火灾时有所闻。然而,如此规模的事故仍属少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