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雷擊 烏茲別克首都機場附近倉庫爆炸起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Tashkent)機場附近昨天(27日)深夜到今天(28日)凌晨發生強烈爆炸而引發大火,有關當局說有多人受傷,但人數不詳。目前爆炸原因不明,有報導說是強烈雷擊造成。

據新聞網站Nova24引述目擊者的說法,爆炸發生在機場附近的海關倉庫,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火焰和濃煙直竄夜空。

根據烏茲別克媒體Daryo.uz提供的社群媒體貼文,緊急事務部接獲通報說,位於塔什干謝爾蓋利區(Sergeli)一個倉庫發生強烈爆炸,引發火災。

貼文說,16名消防和救援人員被派往滅火,還說目前尚不清楚火災造成的傷亡細節。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資料顯示,塔什干國際機場(Tashkent International Airport)航班似乎正常起降。

但在格林威治時間昨天22時15分(北京時間28日6時15分)有一項飛行通知指出,格林威治時間今天凌晨2時至7時(北京時間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機場跑道將關閉無法起降,但有一部分可供滑行,但沒有提供理由。

緊急事務部今天表示,目前爆炸原因不明,現場已設立一個「特別實驗室」來調查這起爆炸事件。另有報導說是強烈雷擊造成。

烏茲別克是中亞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因設備破舊和不遵守安全標準而引發火災時有所聞。然而,如此規模的事故仍屬少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