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抵达加拿大

中国维权抗争记录网站“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9月27日在海外社交平台X(推特)上发消息,暗示自己已平安达抵达加拿大。卢昱宇7月13日曾在推特发布讯息表示,他已经离开中国,但还处于危险之中。卢昱宇是中国公民记者,自2012年起在网上搜集、整理中国群体维权事件的讯息,2016年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2020年6月刑满获释后,一直被警方监控,难以找到稳定工作。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前往杭州被拦截

湖北省潜江市维权人士伍立娟,9月25日,到潜江火车站,准备前往杭州观看正在举行的亚运会,结果在火车站遭到原工作单位工商银行信访工作人员的非法拦截,车站售票人员听说她是上访的,也不给她出票。

山东农民工被欠工资10年 多次讨要无果

山东济南长清区多位农民工,日前在海外自媒体youtube上反映,他们被济南长箭建设集团的逸和城项目拖欠工资长达10年,有人被欠5万多元,有人被欠20多万元,多次讨要无果,至今没有拿到分文。当地的劳动监察部门声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管不了。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被长期单独关押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2019年10月被抓,2023年3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覃永沛不服上诉,目前仍然被关押在广西第二看守所。日前,他的代理律师前往看守所会见,得知他被看守所长期单独关押。覃永沛表示,长时间单独关押是对他心智的严重摧残,是不人道行为,严重违反国际人权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