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抵達加拿大

中國維權抗爭記錄網站「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9月27日在海外社交平台X(推特)上發消息,暗示自己已平安達抵達加拿大。盧昱宇7月13日曾在推特發布訊息表示,他已經離開中國,但還處於危險之中。盧昱宇是中國公民記者,自2012年起在網上蒐集、整理中國群體維權事件的訊息,2016年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2020年6月刑滿獲釋後,一直被警方監控,難以找到穩定工作。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前往杭州被攔截

湖北省潛江市維權人士伍立娟,9月25日,到潛江火車站,準備前往杭州觀看正在舉行的亞運會,結果在火車站遭到原工作單位工商銀行信訪工作人員的非法攔截,車站售票人員聽說她是上訪的,也不給她出票。

山東農民工被欠工資10年 多次討要無果

山東濟南長清區多位農民工,日前在海外自媒體youtube上反映,他們被濟南長箭建設集團的逸和城項目拖欠工資長達10年,有人被欠5萬多元,有人被欠20多萬元,多次討要無果,至今沒有拿到分文。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聲稱,這是歷史遺留問題,管不了。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被長期單獨關押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2019年10月被抓,2023年3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覃永沛不服上訴,目前仍然被關押在廣西第二看守所。日前,他的代理律師前往看守所會見,得知他被看守所長期單獨關押。覃永沛表示,長時間單獨關押是對他心智的嚴重摧殘,是不人道行為,嚴重違反國際人權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