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面破传闻?俄国防部公开黑海舰队司令画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7日讯】周二(26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开会议视频,前一天刚传出已被乌克兰导弹炸死的黑海舰队司令索科洛夫赫然出现在画面中,似乎有意要打破传闻。

9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开了一段官方视频,国防部长绍伊古亲自主持了当天的高级军事指挥官会议。

画面中,镜头几次切到了会场的大屏幕上,只见此前一天刚被乌克兰宣布“阵亡”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索科洛夫正襟危坐,远程参加了这次的会议。

这段视频被认为是俄罗斯有意对乌克兰的消息进行辟谣。

周一(25日),乌克兰单方面宣布,在上周对黑海舰队总部的导弹轰炸中,炸死了包括索科洛夫在内的34名军官,另有105人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克里姆林宫在周一的记者会上,曾拒绝对索科洛夫被乌克兰炸死的消息发表评论,一度加深了外界的猜疑。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双方对战争的发展各自有不同的表述,令外界难以分辨真伪,也很难获得证实。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本月以来,已有17,000多(乌克兰)军人死亡,2,700多件武器和军事装备被摧毁。”

周二,乌克兰方面称,俄罗斯对伊兹梅尔粮食出口区发动了无人机袭击,造成两人受伤,仓储设施以及30多台车辆遭到损毁。

乌克兰军方表示,由于边检站建筑受损,奥尔利夫卡过境点已暂时关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