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舰队遭袭 乌方:俄军9死16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位于克里米亚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周五(9月22日)遭到乌克兰的导弹攻击。俄方证实有一名士兵失联,但乌军声称,整个黑海舰队的指挥机构被摧毁,俄军9人死亡、16人受伤,包括两名将军重伤。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表示,乌克兰导弹袭击了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有一名军人失踪。克里米亚半岛上的互联网服务遭到破坏。

而据CNN引述乌克兰军方消息,袭击给俄国黑海舰队总部的军用机场,造成了严重损伤。另据BBC披露,此次袭击,乌军使用的是英法提供的“暴风影”巡航导弹。

据不完全统计,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黑海舰队已有16艘各式舰艇受损或被击沉,总吨位接近5万吨。其中包括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以及巡防舰“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

外界分析,乌克兰海军之所以能重创黑海舰队,得益于北约的助力。凭借先进设备,以及强大的情报及网络系统协助,乌克兰占据了知己知彼的战略优势。

此外,先进的武器弹药使得乌克兰有能力向敌人发起猛烈而精准的袭击。

目前,乌克兰的反攻进程日益受到外界质疑,此次成功袭击黑海舰队总部,无疑会给乌军注入一针强心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