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近20亿卖地款不知去向 村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东东莞一村庄土地被卖,村民曝光近20亿元收入不知去向,最近,价值20亿元的老工业区又被贱卖,引发民愤,一百多名老人持续三个多月聚集镇政府门口,高喊打倒贪官的口号。

网传视频显示,东莞市大朗镇大井头村出卖村土地近20亿被贪,村民未收到赔偿和福利,每天晚上聚集大郎镇政府门口维权,高喊打倒贪官的口号。

大井头村村民叶先生:“我们都没田没地了,卖光了,卖地的总收入有20多亿,钱不知道到哪里去啊,建农民公寓又没钱,老工业区价值20亿,现在贱卖,村民不允许卖,天天晚上到镇政府门口维权,一百多号人,每天晚上8点半到9点半,维权持续三个多月。”

据村民披露,维权的消息在网上遭到屏蔽,参加维权的大都是老人,在单位上班的年轻人会被找麻烦,不方便出面,所以都敢怒不敢言。

大井头村村民叶先生:“公安抓人啊有时候,欲抓之罪何患无辞,拘留暂时没有,但是带去做思想工作,三更半夜传唤人家,消耗你的精神体力,打击你,可以说官官相卫,但是他打不倒,村民还是继续维权。”

公开资料显示,大井头村在2009年至2015年共拍卖6块地,交易金额17.18亿元。村民去年在网上投诉,村干部提出村里要盖农民公寓,16年过去,别的村大部分已有新居农民公寓安置,大井头村依然毫无动静,质疑村干部贪腐,失信于民。

大井头村村民叶先生:“真的很腐败的,我们书记到北京去买四合院了,在村里面当村官,一个女人在村里面当干部,家里没做生意,大马路边都几栋房子,现在总共加起来,我知道有十个房子,就十个门面,你说她的钱怎么来?村民就怀疑。”

大井头村约有六千人口,让村民感到不平的是,村里集体资产被霸占,他们下一代子孙没有任何福利待遇。记者26日拨打大井头村村委和大朗镇政府电话都不通,多数村民因怕被秋后算账谢绝采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