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近20億賣地款不知去向 村民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東東莞一村莊土地被賣,村民曝光近20億元收入不知去向,最近,價值20億元的老工業區又被賤賣,引發民憤,一百多名老人持續三個多月聚集鎮政府門口,高喊打倒貪官的口號。

網傳視頻顯示,東莞市大朗鎮大井頭村出賣村土地近20億被貪,村民未收到賠償和福利,每天晚上聚集大郎鎮政府門口維權,高喊打倒貪官的口號。

大井頭村村民葉先生:「我們都沒田沒地了,賣光了,賣地的總收入有20多億,錢不知道到哪裡去啊,建農民公寓又沒錢,老工業區價值20億,現在賤賣,村民不允許賣,天天晚上到鎮政府門口維權,一百多號人,每天晚上8點半到9點半,維權持續三個多月。」

據村民披露,維權的消息在網上遭到屏蔽,參加維權的大都是老人,在單位上班的年輕人會被找麻煩,不方便出面,所以都敢怒不敢言。

大井頭村村民葉先生:「公安抓人啊有時候,欲抓之罪何患無辭,拘留暫時沒有,但是帶去做思想工作,三更半夜傳喚人家,消耗你的精神體力,打擊你,可以說官官相衛,但是他打不倒,村民還是繼續維權。」

公開資料顯示,大井頭村在2009年至2015年共拍賣6塊地,交易金額17.18億元。村民去年在網上投訴,村幹部提出村裡要蓋農民公寓,16年過去,別的村大部分已有新居農民公寓安置,大井頭村依然毫無動靜,質疑村幹部貪腐,失信於民。

大井頭村村民葉先生:「真的很腐敗的,我們書記到北京去買四合院了,在村裡面當村官,一個女人在村裡面當幹部,家裡沒做生意,大馬路邊都幾棟房子,現在總共加起來,我知道有十個房子,就十個門面,你說她的錢怎麼來?村民就懷疑。」

大井頭村約有六千人口,讓村民感到不平的是,村裡集體資產被霸占,他們下一代子孫沒有任何福利待遇。記者26日撥打大井頭村村委和大朗鎮政府電話都不通,多數村民因怕被秋後算帳謝絕採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