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接掌中共人大 复杂背景及罪状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0日讯】3月10日,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排名第三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赵乐际获任人大委员长赵乐际背景复杂,他被指与江泽民和曾庆红派系关系密切,而且还有多项丑闻缠身。

当天上午,中共全国人大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随后中共官方公布了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及国家副主席名单。

当天,赵乐际“全票当选”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

赵乐际1957年生,陕西西安人。在青海省工作了约三十年,2000年1月任青海省长;2003年8月升任省委书记。2007年3月任陕西书记。2012年11月15日,赵乐际当选为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并于11月19日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2017年十九大上晋升政治局常委,任中纪委书记。

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赵乐际连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赵乐际的几大罪状

去年10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之一、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曾在大纪元撰文历数赵乐际几大罪状:秦岭违建别墅案,陕西千亿矿权案,打击报复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案,还涉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等大案,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跳楼自杀案,青海重大非法采矿案,还涉嫌充当其弟赵乐秦的保护伞。

中共二十大前夕,秦岭别墅案被查的多名官员再次被官方点名,被指影射赵乐际。

此前陆媒报导,习近平曾先后6次对秦岭违规建别墅案做出批示,下令拆除,但地方迟迟不动。

香港媒体2019年曾引述京城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的批示令陕西官员十分为难,因他们知道大部分别墅是在赵乐际2007至2012年执掌陕西期间修建的;他们夹在习与赵两人中间,只能选择不作为。

消息人士说,因事件牵涉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习近平也对此作出警告,称政治局中再无所谓“习×体制”之说,借此来敲打、警告赵乐际。

赵乐际最大的罪行是迫害法轮功

王友群指,赵乐际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迫害法轮功“血债帮”的重要成员之一。

2000年,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的第二年,43岁的赵乐际被江、曾提拔重用为青海省省长,成为当年全国最年轻的省长。

2003年,曾庆红任分管中央组织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期间,46岁的赵乐际被提拔为青海省委书记,是当年全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赵乐际在青海和陕西任职期间,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和海外明慧网点名。

2020年8月11日,追查国际发布《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迫害法轮功的追查公告》。

王友群在文章中说,2020年大瘟疫在湖北武汉大爆发,10多亿中国人民饱受疫情之苦,许多人被夺去生命,赵乐际对反腐败工作不上心,却积极部署对法轮功的迫害。

据明慧网报导,2020年5月,赵乐际到一个城市调研时,在市委书记和市纪委书记汇报工作之后,赵乐际直接提出要听当地“610”办公室的工作汇报。

据知情人士介绍,赵乐际讲:“我们内外有别,谁也不要对外说。610是撤并了、不独立存在了,那是搪塞西方社会反华势力的······法轮功还在、事还在呀?工作要抓紧,事情还要办好。”“法轮功的问题今后纪委也要管的”,要把迫害法轮功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来。

另据湖南省政法委内部人员透露,2020年6月,赵乐际的一个秘书抵达湖南,代表赵听取湖南省政法委关于法轮功的工作汇报,并到湘潭市等地召开座谈会,督促当地加紧迫害法轮功。

之后,各地政法委搞起针对法轮功的所谓“清零行动”。海南省公安厅、广东省公安厅甚至悬赏人民币10万元,鼓励民众举报法轮功。

王友群表示,在大灾大难之年,赵乐际对全国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被非法判刑、被绑架骚扰、被酷刑折磨、被活摘器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