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军事专家爆中共福建军力部署详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日前,台湾国防部公布共军的新动态,首度提到监控到中共火箭军、远程火力射击部队在福建大埕湾附近的动态。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则证实,最近敌情异常,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我们最近的敌情真的是蛮异常的,目前这个状况它们(中共)已经做很久了。我们研判初步到9月,他们会做一个联合军演,包含陆海空三军,也包含两栖,所以并没有刻意要隐瞒什么。”

9月22日,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在立法院受访时说,共军的动向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

21日晚,国防部发新闻稿说,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严密掌握并同步监控中共远程火力射击部队、火箭军以及福建大埕湾附近地面部队的动态,也严密掌握了共军在台海的动态。

这是台湾国防部首次提到福建大埕湾。军事专家分析指,共军的动向台湾军方向来都掌握的。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福建有71、72、73三个集团军。在厦门市的73集团军为攻台的主力。73集团军里面有两个先锋部队,应该就是这次在大埕湾的主演部队了,就是合成18和合成91旅,这两个旅又被称为陆军海战队,也就是它是搭配两栖作战车辆的。所以这次在大埕湾登陆演习,合理的推估可能是18和91旅动了起来,规模都比较大,加总起来大概有13,000人左右。”

对于最近敌情,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指出,共军动作上比较异常。

苏紫云:“这个是系统性的,首先应该是共军跨军种的行动比较系统性的呈现,就是海空演练这次是搭配地面部队的出动,就是所谓的陆航部队还有两栖合成营,所以它是一个战役等级的军事演练了。”

苏紫云说,以往东部战区也有配合海陆空军的炸射训练,这次共军把台湾东南部空域也纳入演习范围,涵盖的地理空间跟以前不一样。

苏紫云:“这次它出动的部队规模可能比往常大,例如说以往在大埕湾东三岛一带的演练,可能是连级的部队。所谓的异常可能就是动员到旅级的部队了。在这种情况下,国军展现这种侦察能力就可以达到一定的吓阻的效果了。”

从9月中旬开始,中共突然升高扰台的军事频率,17到18日共出动103架次军机、9艘军舰次扰台;18到19日,又出动55架次军机、7艘次军舰持续扰台;同时三大战区出动20艘舰艇在西太平洋演练战时阻拦美军行动。

长期关注两岸和印太军事安全事务的军事评论员亓乐义说,共军增加演习的频率和强度,这是过去两年内都存在的现象。

台湾军事评论员亓乐义:“它的演习跟战争没有关系。战争有很多的征兆它要动员的。它的部队会有相当大的集结,一线、二线的机场,也会非常的明显,跑道会加长,机场的相关的设施、机堡它都会做。目前还没有看到很明显,只是说它现在在强化演练。”

亓乐义指出,福建是中共两栖部队的登陆场,共军一直在当地演练登陆攻台,曝光它的动态能起到一守吓阻作用,同时也有安抚台湾民心之意。

亓乐义:“这个事情其实更有安抚的作用,如果你都是别人报我们不讲,那可能老百姓可能会觉得有隐瞒,没有把危机讲得很大。那我们现在就是如实报对方做了什么,所以心里是有底的。既然我们都看到它在做这个演练,我们当然会有因应的措施了。”

专家认为,近期中共军中大震荡,并没有能力攻台,但它为了掩盖政权不稳,以及稳定军心,所以升高了对台湾的军事威慑。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