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艦隊遭襲 烏方:俄軍9死1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位於克里米亞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週五(9月22日)遭到烏克蘭的導彈攻擊。俄方證實有一名士兵失聯,但烏軍聲稱,整個黑海艦隊的指揮機構被摧毀,俄軍9人死亡、16人受傷,包括兩名將軍重傷。

俄羅斯國防部週五表示,烏克蘭導彈襲擊了位於塞瓦斯托波爾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有一名軍人失踪。克里米亞半島上的互聯網服務遭到破壞。

而據CNN引述烏克蘭軍方消息,襲擊給俄國黑海艦隊總部的軍用機場,造成了嚴重損傷。另據BBC披露,此次襲擊,烏軍使用的是英法提供的「暴風影」巡航導彈。

據不完全統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俄羅斯黑海艦隊已有16艘各式艦艇受損或被擊沉,總噸位接近5萬噸。其中包括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以及巡防艦「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

外界分析,烏克蘭海軍之所以能重創黑海艦隊,得益於北約的助力。憑藉先進設備,以及強大的情報及網絡系統協助,烏克蘭占據了知己知彼的戰略優勢。

此外,先進的武器彈藥使得烏克蘭有能力向敵人發起猛烈而精準的襲擊。

目前,烏克蘭的反攻進程日益受到外界質疑,此次成功襲擊黑海艦隊總部,無疑會給烏軍注入一針強心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