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行副主席:不与中脱钩 但须保护自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周六(9月23日)欧盟执行副主席表示,欧盟无意与中国脱钩,但需要在欧盟的开放被滥用时保护自己。

去年,欧盟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但是,欧盟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非常不平衡”。

周六上午,东布罗夫斯基斯上海外滩峰会上,对此作出回应。

欧盟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因为欧盟(对中国)有近4000亿欧元的贸易逆差。欧盟也需要在开放性被滥用的情况下,保护自己。欧盟不寻求与中国脱钩,也无意与中国断绝关系。”

一个多星期前,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对中国电动汽车补贴展开调查,以决定是否对获得中共政府补贴的进口的中国电动车征收惩罚性关税,来保护欧盟的汽车生产商。

东布罗夫斯基斯:“我们对竞争持开放态度,包括电动车领域的竞争。但必须是公平的竞争。”

当被问到,欧盟是否正在考虑制裁其他行业时。

东布罗夫斯基斯:“我们正在几个领域考虑可能的贸易冲突和壁垒,事实上这也是我要向中国同行提出的话题之一。(闪白)我们必须讨论如何推进我们的关系,但我们也需要去讨论是否有一些问题或贸易壁垒需要解决。”

东布罗夫斯基斯将在北京与中共副总理何立峰等高级官员举行会谈。他说,将针对赤字问题,进行逐个部门的具体讨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