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行副主席:不與中脫鉤 但須保護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週六(9月23日)歐盟執行副主席表示,歐盟無意與中國脫鉤,但需要在歐盟的開放被濫用時保護自己。

去年,歐盟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額創歷史新高,但是,歐盟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非常不平衡」。

週六上午,東布羅夫斯基斯上海外灘峰會上,對此作出回應。

歐盟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因為歐盟(對中國)有近4000億歐元的貿易逆差。歐盟也需要在開放性被濫用的情況下,保護自己。歐盟不尋求與中國脫鉤,也無意與中國斷絕關係。」

一個多星期前,歐盟委員會表示,將對中國電動汽車補貼展開調查,以決定是否對獲得中共政府補貼的進口的中國電動車徵收懲罰性關稅,來保護歐盟的汽車生產商。

東布羅夫斯基斯:「我們對競爭持開放態度,包括電動車領域的競爭。但必須是公平的競爭。」

當被問到,歐盟是否正在考慮制裁其他行業時。

東布羅夫斯基斯:「我們正在幾個領域考慮可能的貿易衝突和壁壘,事實上這也是我要向中國同行提出的話題之一。(閃白)我們必須討論如何推進我們的關係,但我們也需要去討論是否有一些問題或貿易壁壘需要解決。」

東布羅夫斯基斯將在北京與中共副總理何立峰等高級官員舉行會談。他說,將針對赤字問題,進行逐個部門的具體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