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工厂爆炸 消防局:5死98伤 3消防员殉职1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9月22日傍晚近5时30分,屏东科技产业园区内的1间高尔夫球具工厂发生火警,消防员获报抢救时发生爆炸,造成建物坍塌,截至9月23日早上10时15分,已知造成98人受伤送医,其中3名消防员伤重不治。目前至少还有4人失联,消防人员持续搜救中。

9月22日晚间6点01分,屏东县政府消防局回报发生爆炸,屏东县政府卫生局在现场启动大量伤病患机制。(新唐人)

2023年9月22日傍晚,屏东科技园区一工厂发生爆炸,消防局赶赴现场抢救。(新唐人)

屏东县政府消防局稍早透过新闻稿发布伤亡状况及处置作为:

【伤亡状况】

(一)死亡5人(3消防人员、2民众)

(二)受伤98人

(三)尚有5人失联

【处置作为】

(一)17:31消防局受理报案。

(二)17:42消防局救灾人员到达现场。

(三)18:01屏东县政府消防局回报发生爆炸。

(四)18:20屏东县政府卫生局于现场启动大量伤病患机制。

(五)18:36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受屏东县政府消防局请求支援,已派遣18车50人。

(六)19:00消防署启动紧急应变小组、屏东县政府于消防局成立火灾应变中心。

(七)19:12屏东县政府消防局局长到场指挥。

(八)19:40消防署派遣救灾救护组刘组长及同仁立即前往现场。

(九)20:47询问屏东县政府消防表示:火场仍有5人失联(3消防、2员工),持续搜救中。

(十)21:15屏东县政府消防局回报:工厂负责人表示火场仍有7员工失联,消防持续搜救中。

(十一)21:40消防署长萧焕章陪同内政部长林右昌南下屏东了解灾情并慰问。

(十二)21:56消防署主任秘书简万瑶率预防调查组人员3人前往现场。

(十三)内政部长林右昌及消防署长萧焕章预计23日凌晨00:50抵达屏东事故现场前进指挥所(屏东加工出口区经建路38号)。

【总统府新闻稿】

有关屏东科技产业园区发生重大火警意外,造成消防人员与多位民众伤亡,目前也尚有人员受困。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今(22)日表示,总统已于第一时间掌握讯息,并指示相关单位全力投入,务必尽速扑灭火势,抢救受困人员。内政部长林右昌也正赶赴现场掌握救灾情形。

而总统得知有消防人员不幸殉职的消息后,感到相当悲痛不舍,除对殉职消防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哀悼,总统并请相关单位全力救治伤患,提供最好的医疗协助。

林聿禅指出,屏东县府已成立“0922火灾爆炸”灾害应变中心,正全力抢救并启动大量伤患救护机制,高雄市府也协助救援。此外,屏东县卫生局正尽速汇整患者住院名单,以供家属查询,请有需要的民众可至屏东县政府官网、“i 屏东爱屏东”脸书查询。而屏东县环保局也已针对现场空气紧急侦测,已确认空气中未测得有毒物质,请民众安心。

最后,林聿禅也提醒,请民众切勿靠近火警周边区域,以避免干扰救灾进行及保护自身安全。

【行政院新闻稿】

有关屏东明扬国际仓库火警导致民众及消防人员伤亡一事,行政院发言人林子伦今(22)日表示,陈建仁院长对不幸罹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之意,并于第一时间请内政部与卫福部尽全力救助伤患,陈院长已致电屏东县周春米县长表示中央将全力支援,也请卫福部协调南部紧急医疗网对中、重度烧烫伤病人的医护工作。

林子伦表示,陈院长感谢所有到场协助救灾人员的牺牲奉献,而由于现场仍有救灾人员及民众失联、受困,现阶段以救灾为重,陈院长也请消防单位在指挥救灾的同时务必注意救灾人员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吕建树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姚瀚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