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工廠爆炸 消防局:5死98傷 3消防員殉職1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傍晚近5時30分,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1間高爾夫球具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搶救時發生爆炸,造成建物坍塌,截至9月23日早上10時15分,已知造成98人受傷送醫,其中3名消防員傷重不治。目前至少還有4人失聯,消防人員持續搜救中。

9月22日晚間6點01分,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回報發生爆炸,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在現場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新唐人)

2023年9月22日傍晚,屏東科技園區一工廠發生爆炸,消防局趕赴現場搶救。(新唐人)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稍早透過新聞稿發布傷亡狀況及處置作為:

【傷亡狀況】

(一)死亡5人(3消防人員、2民眾)

(二)受傷98人

(三)尚有5人失聯

【處置作為】

(一)17:31消防局受理報案。

(二)17:42消防局救災人員到達現場。

(三)18:01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回報發生爆炸。

(四)18:20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於現場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

(五)18:36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受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請求支援,已派遣18車50人。

(六)19:00消防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屏東縣政府於消防局成立火災應變中心。

(七)19:12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到場指揮。

(八)19:40消防署派遣救災救護組劉組長及同仁立即前往現場。

(九)20:47詢問屏東縣政府消防表示:火場仍有5人失聯(3消防、2員工),持續搜救中。

(十)21:15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回報:工廠負責人表示火場仍有7員工失聯,消防持續搜救中。

(十一)21:40消防署長蕭煥章陪同內政部長林右昌南下屏東瞭解災情並慰問。

(十二)21:56消防署主任秘書簡萬瑤率預防調查組人員3人前往現場。

(十三)內政部長林右昌及消防署長蕭煥章預計23日凌晨00:50抵達屏東事故現場前進指揮所(屏東加工出口區經建路38號)。

【總統府新聞稿】

有關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發生重大火警意外,造成消防人員與多位民眾傷亡,目前也尚有人員受困。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2)日表示,總統已於第一時間掌握訊息,並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投入,務必儘速撲滅火勢,搶救受困人員。內政部長林右昌也正趕赴現場掌握救災情形。

而總統得知有消防人員不幸殉職的消息後,感到相當悲痛不捨,除對殉職消防人員及其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並請相關單位全力救治傷患,提供最好的醫療協助。

林聿禪指出,屏東縣府已成立「0922火災爆炸」災害應變中心,正全力搶救並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高雄市府也協助救援。此外,屏東縣衛生局正儘速彙整患者住院名單,以供家屬查詢,請有需要的民眾可至屏東縣政府官網、「i 屏東愛屏東」臉書查詢。而屏東縣環保局也已針對現場空氣緊急偵測,已確認空氣中未測得有毒物質,請民眾安心。

最後,林聿禪也提醒,請民眾切勿靠近火警周邊區域,以避免干擾救災進行及保護自身安全。

【行政院新聞稿】

有關屏東明揚國際倉庫火警導致民眾及消防人員傷亡一事,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2)日表示,陳建仁院長對不幸罹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之意,並於第一時間請內政部與衛福部盡全力救助傷患,陳院長已致電屏東縣周春米縣長表示中央將全力支援,也請衛福部協調南部緊急醫療網對中、重度燒燙傷病人的醫護工作。

林子倫表示,陳院長感謝所有到場協助救災人員的犧牲奉獻,而由於現場仍有救災人員及民眾失聯、受困,現階段以救災為重,陳院長也請消防單位在指揮救災的同時務必注意救災人員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