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加州房市预测 经济学家:房价将涨6.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2日讯】今年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让许多购房者望而却步。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预测,2024年利率将稍微下降,刺激房屋销售,而加州房价仍将继续上涨。

周三(20日),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2024年加州的房屋销售将更加强劲。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明年经济逐渐放缓,通货膨胀会稍微降温,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下降至2.6%,离美联储到2%的目标越来越近,而购房者最关心的抵押贷款利率也会跟着下降。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Jordan Levine:“我们预测(明年)30年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年化率约为6%,较2023年下降约70个基点。”

然而,供不应求的状况还将继续推高房价,经济学家预计,2024年,加州房价中位数将上涨6.2%,达到860,300 美元。

Jordan Levine:“当房屋库存如此紧张时,它往往不会导致价格大幅下跌。”

他表示,明年房屋供应量依然会低于正常水平。随着市场状况好转、贷款利率降低,预计明年活跃房源的数量会增加一至两成。

Jordan Levine:“而且你可以看到,目前加州不到10%的有抵押贷款的房主的利率是6%或更高,这比例比过去的任何时候都低得多。这意味着现有房主,如果放弃现在的家,搬进新家,大多数人将面临大的经济处罚(高利率)。”

另一方面,居高不下的市场需求,在明年还将进一步升高,经济学家表示,高收入的投资者和国际买家的比例都在增加,尤其是疫情后,国际买家人数开始出现反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