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深陷内斗 中共内部通报 军政高官是审查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中共前外长秦刚今年7月被免职,如今有消息传出,中共内部高官已经听取了对秦刚的调查简报。来看详情。

1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个月,中共高官,包括部长和省级领导,听取了对秦刚的调查通报。他们被告知,调查发现秦刚有婚外情,并因此遭到免职。

专家对此持不同看法。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问题可能出在,秦刚在外交部的对手,把这作为一个证据,向习近平摊牌,以至于不得不处理。”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如果说仅仅是个婚外情,就把秦刚这么拿掉,这种可能性不大。”

7月25日晚,时任外长秦刚在消失一个月后,突然被免职,职务由王毅接替。但官方仍保留了他的国务委员职务。

外界认为,秦刚由习近平一手提拔,如今落马,对习近平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王赫:“习近平上台之后,现在外交外事系统,习近平一直没有自己的得力的人手去掌控,他基本上用的是一些过去的老人。秦刚其实是习近平要通过他,去把整个外交系统要重新整顿、清理。但是秦刚还没来得及动手,就先中间落马了。目前对秦刚这个事情是高举轻放,习近平现在还在等机会,他一定会做一个报复的。”

有分析认为,目前习近平当局对中共高层的审查,主要集中在外交官员,和负责军队作战能力的军方高层。

近期,中共国防部长已消失近三周,对李尚福下落,外交部一问三不知,似乎重演“寻秦记”剧情。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认为,习近平搞坏经济,让党内既得利益层,中共元老和太子党们大为不满,习的地位受到挑战。

中共海军参谋部前中校姚诚:“习近平要借这个东西(李尚福案),对太子党宣战,真正的血雨腥风,很快会到来。”

资深媒体人唐浩也指出,习近平猛烈的扫荡火箭军、拿下国防部长,绝非单纯的贪腐、泄密,或躺平不作为;而是“忠诚不够”,甚至涉及叛变、谋反等重大问题。

资深媒体人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他(习)拿下李尚福、魏凤和、火箭军高层等等,就是为了杀鸡儆猴摆姿态,要军方跟太子党好好选边站队。”

体制内人士、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日前发文指出,习近平在二十大后,非但没能巩固权力,反而陷入激烈内斗中。其中最根本的,就是习近平与“曾庆红、赵乐际、韩正、王沪宁”的内斗。

王友群认为,曾庆红的主子江泽民,留下三大“罪恶遗产”:卖国、腐败,和迫害法轮功。“曾、赵、韩、王”四人都有份。他们担心受习清算,必定处心积虑想换掉习近平。未来一段时间,曾、赵、韩、王与习之间的内斗,必然凶险无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