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案定性? 习近平或遭“消极兵变”反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就在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的行踪之时,《华尔街日报》周二(9月19日)报导,前中共外长秦刚被免职的真实原因,是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与此前外界的猜测相吻合。

尽管秦刚在美国婚外生子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但《华尔街日报》周二在报导中称,中共内部高层已经通告了秦刚被免职的正式原因是:生活作风问题,明确指出秦刚不但有婚外情,还有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报导称,目前对秦刚的调查重点,是其婚外情是否危及国家安全。

旅居澳大利亚的法学家袁红冰此前一天曾对大纪元表示,由中宣部长李书磊领导的评估小组,已经就秦刚案交给习近平两三种的处理方案,最终由习近平本人来决定。

如果《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属实,就意味着习近平选择了一个后果相对最不严重的处理方案,既不涉及贪腐,也不涉及政变,对秦刚和习近平的声望,都是损失最小的作法。

相比之下,李尚福的处境似乎更为不妙,已经传出的消息,几乎都与军中贪腐有关。

9月18日,前中共外交部官员韩连潮在海外社交媒体X上爆料,火箭军上将、中央军委纪检书记张升民,于9月16日夜间从家中被带走调查。张升民曾担任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可能涉及李尚福案。

至今为止,传闻因李尚福案落马的军中要员,已将近20人;加上此前火箭军高层集体落马,习近平这一轮的军队大清洗,规模之大,十分罕见。

加拿大汉学家帕耶特(Alex Payette)日前在“亚洲分析家”(Asialyst)网站撰文警告,李尚福被撤职,不但会对中共的形象造成灾难性的影响,更可能导致中共内部的“消极兵变”。尤其对火箭军来说,“既然已经被习近平视为不忠,又何必继续效忠呢?一些人可能会因此‘躺平’,进而使整个指挥系统陷入瘫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